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My Captain(四)

配对:Zach/Chris,S/K

简介:现实向,三部曲电影穿插各种生活片段,悲甜相织的基调,基本都是真实梗。

(如果喜欢,欢迎留言交流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章

      清晨,天才蒙蒙亮,窗外是被怀旧木制窗栅割成竖条纹的晨曦,空气里带着点冷冽。

      Zach醒得很早,他悄悄从沙发上下来,蹑手蹑脚走到卧室边,不出意外看见Chris安稳得睡得像个婴儿。

      他又回到客厅,抱着衣服进了浴室。

      等到出来的时候,公寓外有了一两声发动汽车的声音,太阳也露了全脸。

      Zach早上约了经纪人,他于是没忍心叫醒Chris,准备离开的时候,他拿起自己的便鞋正要往脚上套,看见走道里横七竖八躺着几双Chris常穿的鞋。

      Zach突然就来了兴致,将那几双鞋都试了个遍,最后还是选了Chris昨晚穿着去游乐园的那双。

      他系好鞋带,轻轻带上门离去。

      Chris醒来的时候,屋里寂静无声,他揉着眼走到客厅,沙发上的物件已经重新摆放整齐。

      Zach走了。

      Chris双手搓了搓脸,有些沮丧地走回卧室,一屁股摔到床上,他看了看丢在床头柜的手机,打开,只见Zach发来的留言上那个小信封闪烁着,他迫不及待地点开。 

      “早上我有工作要谈,没吵醒你,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 Chris想了想,还是回了一条,“嗯,保持联系。”

      等到他梳洗完毕,准备出门寻个小店好来杯咖啡提提神时,发现门廊处的那些鞋子有些不对劲,他几乎立刻就注意到了那双不属于自己的鞋——那是Zach的。

      大约又花了几十秒的时间,单手叉腰立在那儿的Chris到底是想明白了究竟发生了什么,他于是咬着唇轻笑起来,忍不住边笑边骂:“Fxxk!”

      大约几周过去后的某个晚上,Chris被经纪人突然打来的电话吓了一跳,“Chris,你在哪儿?快,快找台电视,Zach在接受Andy的采访,我都要被你们吓出心脏病了,你们俩玩得有点过火了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经纪人后头的大呼小叫Chris一个字也没听清,他正在家里,打开电视,就看见老谋深算的脱口秀主持人Andy Cohen在套Zach的话。

      “你的鞋是从谁那儿偷的?”

      “某人。”Zach摇着椅子,咬紧不说。

      Andy看着像准备放弃的样子,“好吧,这回答还不错。”

      Chris的心才放下,Andy看着镜头一字一句道:“那人的名字和Bris Fine 押韵。”

      一瞬呆滞之后,整个演播室都傻笑起来,从主持人,到两位嘉宾。

      已经不需要再说什么,这就等于昭告天下了。

      Chris颓然地关掉电视,倒在沙发上,Bris Fine,亏Andy Cohen想得出来,他怎么不直接说Boyfriend is Chris Pine,前后首字母都押韵了。

      Zach下了节目,接到的头一个电话同样是经纪人打来的,她在那头狠狠地质问他,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

      Zach被问得火起,他也不知道自己刚才怎么就傻帽起来了,“听着,要澄清很容易,以后有得是机会,总不能我自己现在发Twitter说明一番,这不是更傻?” 

      “Zach,你要为你的演艺事业好好想一想,Andy Cohen是个已经出柜的gay,上他的节目,他怎么会轻易放过你。”

      Zach也冷静了下来,知道经纪人是和他一边的,到底是为他好。

      “是我大意了,我保证以后会处理好,合适的时候。我会说它们不是Chris的,这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它们到底是不是Chris Pine的?”经纪人终于忍不住在电话里追问。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Zach还是说了实话,像卸了包袱,随后长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,”电话那头却没有就此打住,很快又传来经纪人略带犹豫的声音,“那你,到底有没有把他当BF?”

      “老天!这怎么可能,Chris是直的,直男!好哥们!”

      Zach压下去的火气蹿起来的速度完全不由他控制,他发怒地吼完,掐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之后的一个星期,看着网路上渐渐发酵的粉丝起哄,Zach一直在等Chris的电话,虽然祸是他闯的,但他实在没有勇气先给Chris电话,只好拖着,搞得每次电话铃响都是一阵心悸。

      Zach怀疑,拖得再久些,自己就快得心脏病了。

      当然,任何人见了他,都以为他啥事没有,仍是那个镇定自若的Zach。

      直到,有家LA的媒体决定要约两人一起采访。

      经纪人告诉Zach,Chris已经答应去了。Zach想了想,没理由说不去。

      上了节目,有一段是安排他俩互问,照例节目组开始会先设置些无关痛痒的热身问题,直到被访者放松下来,访谈顺利开始,才会进入正题。

      十分钟过后,Zach根据提示板开始问Chris,“你知道bromance的意思吗?”

      Zach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就想笑,却不得不忍住,暗自腹诽节目组安排的“好戏”终于要开场了。

      Chris一脸无辜地问这是什么。

      Zach绷不住了,“别装得你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他莫名觉得偶尔为难下Chris也不坏,他不介意和节目组一同逗下Chris,他正准备听Chris就此展开各种胡诌,忽然听见身旁的人说——

      “我做过的最接近浪漫的一件事,就是和坐在我右边的这位绅士。”

      Zach简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,他伸手想掩去面上的尴尬,又或者哪儿有条缝好让他钻一钻,此刻是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了。 

      可Chris还没停,他一本正经对着镜头道:“是的,我对此还挺满足的。”

      Zach努力镇定着抬头,看了看摄像机旁的节目制片,可怜的家伙,他也呆了。


      从摄录棚出来,Zach和Chris并肩往停车场走,在走到并排停着的车旁,准备拉开门时,Zach终于忍不住“啪”地拍了下车顶,视线越过车身大声质问道:“你是故意的吗?”

      Chris抬头,直直看着他的眼睛道:“如果上次鞋子那事你是故意的,那我就是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  Zach有一瞬的滞住,随即爆了粗口,他扬手做了个“随便”的姿势,拉开车门坐了进去。

      Chris站在原地没动,也跟着骂了两句,脸上多少有些懊悔的意思。

      Zach突然就从车子里重新钻出来,两条长腿几步跨过车身,Chris眼睁睁看着他拉开自己的车门,一把将他推进后座,然后人也跟着进来了。

      整个露天停车场破破烂烂,起码坏了一半路灯,车内此刻更是昏暗得看不清彼此,Zach把Chris一直逼到了侧窗边。

      Chris背贴车窗,被Zach圈住,无法动弹。

      他听到自己的心跳骤然加剧,呼吸都急促起来,他张了张嘴,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  Zach幽深的眸子若隐若现,Chris知道,他恨不得对他施展瓦肯读心术。

      Zach开始慢慢靠近,脸越放越大,Chris能清晰感到那渐渐变沉的呼吸……

      他不得不闭起眼,僵硬无措地等待下一秒。

      下一秒,他听见拳头揍上车窗的声音,闷痛声在他耳边爆响,好像击在他心口。

      Chris睁开眼,Zach低着头,收回了握拳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有些事,Chris,你根本不明白。”Zach的声音好像淌血。

      Chris想要大声反驳说他明白,却旋即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那一瞬有太多东西涌入他的脑海,最令他震惊的是——他竟然喜欢上了一个男人,那念头陡然清晰,再不容他逃避。

      他立即意识到Zach也是喜欢他的。

      他完全不了解的世界猛然将他拽入。他到底怎么了,怎么会喜欢上一个男人?至于事业,家人,朋友,这些甚至还来不及想,就呼啸着飞入又飞出了脑海。

      随后,是这一连串地震引发的海啸。

      所有的震惊、恐惧、否定、怀疑,内心观念的崩塌,开始排山倒海地向Chris涌来,滔天巨浪将他卷起,拖入情绪的汪洋,眼见就要将他灭顶。

      Zach亲眼目睹了Chris所有来不及掩饰的情绪剧变,仅有的一点灯火在他所爱的人眼中彻底泯灭,这一幕,他终身难忘。

      他会记得,如果爱有错,这是他愿尽一切去背负的惩罚。

      是他将Chris推入了深渊。

      他亦早知道不该爱上不可能的人,然而Zach根本逃不开,心痛真的来临的时候,久违的感觉依然如此清晰。

      他明该调头走开,去找个没人的地方静静舔抵自己的伤口,然而,在看到Chris因他而快要被逼至无法呼吸时,他无法离开。只能选择先不顾自己,毕竟那颗老心已经受过好几次伤,是个老手了,而Chris本可不用经历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是由于他,Chris的世界才崩塌,而世界崩塌的感觉,Zach并不陌生。

      他本能地伸出手去拥抱Chris,想以最柔软的姿态迎接Chris的攻击,想以自己为代价去唤起Chris的反应,去给他灭顶的情绪一个出口。

      如果Chris不把这毁灭的能量宣泄出来,情绪的利刃就会割伤他自己。Zach愿尽一切努力去让他免于伤害。

      他于是更用力地拥紧Chris,等着他粗暴地推开他,揍他,骂他,诅咒他,用最不堪的词羞辱他,甚至要他付出难以承受的代价来重获内心的平衡。

      Zach平静得等待着,他都准备好了,等着Chris给他开始碎裂的心,再来一击。

      然而,那等待中的一击,永远比Zach想象得来得还要更猛烈。

      Chris不仅没有推开他,相反地,像溺水的人孤注一掷般抱紧浮木,抓得Zach生疼,Zach呆住了,脑中全是空白。

      Chris垂下的眼睫微微颤抖着,他想要极力控制情绪而不能,挣扎间,双唇冰冷地沿着Zach的侧颊划过,很快摸索到了目标。

      Chris终于爆发,他拼尽所有力气吻住了Zach,好像要把Zach肺里的空气都吸干似的,他俩毫无选择地溺在了同一片汪洋里。Zach回神,只稍稍挣扎了一下,就放弃了,他被卷在巨浪里,无力也不想逃离。

      脑中仅剩的理智说,随Chris要什么吧,就让他予取予求好了,于是,弦断了。

      在窒息般的深吻里,在长长的时间甬道里,黑暗,没有尽头。

      Zach原本已经因绝望而开始碎裂的心,不知不觉中被融化,又愈合。

      Chris最终放开Zach时,在漆黑一片中开口,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 Zach没有让他说下去,他显然有点承受不住了,于是抢先道:“别,Chris,别轻易开口。你需要时间,我也需要时间想想,等我们都想好了再说。”


      几个月就这样过去了,Chris已经想了无数遍,他读了一堆文学的,社会学的,医学生物学的,心理学的各类书。到最后,他还是只能叫那些专家见鬼去吧,他就是个喜欢上了男人的直男,又怎么样呢?

      他是不是真的喜欢谁,还需要别人弄一堆理论来告诉他吗?

      Kirk喜欢Spock,就能推导出Kirk喜欢全体瓦肯人吗?当然不!他对瓦肯人头疼得很,理智友好地表面相处是一回事,私底下想要避而远之就是另一回事了。只要想想Kirk和Spock在学院的第一次相遇就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难道他自己的情况他自己还不清楚,还需要别人来界定Chris Pine是谁,又该喜欢谁?

      还没等Chris忙完纪录片《星际迷航的舰长们》,就听到有个喜欢电影的年轻男孩因为是gay,无法承受压力自杀了。他虽然不太关心社交媒体,但是圈里的人此时都在谈,他也就听了一耳朵。

      彼时,Chris虽然感到惋惜,却并不觉得这和他有什么确切关系,他是个敏感的人,有时候甚至是刻意隔绝这些消息。

      直到,几天后,电话短信蜂拥进来——Zach接受采访时,说因这事下定决心公开出柜了。

      Chris像毫无防备地被人正面击倒在拳台上,再也,爬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天知道,他花了多少力气,收拾起被地震海啸席卷过的内心,如今那里仍是满地碎片,他就准备鼓足勇气踏出第一步,他满心期望的人却不仅没在原地等他,反而狠狠甩开了他。

      现在,他们甚至不在两条公路上了,那虽然原本也是两条路,但至少都在地球上。现在是一个在地球上,一个在别的什么星球上,根本是两个世界了。

      Chris感到一阵绝望。他才刚学着摸向Zach所在的那条路,根本还没可能跑着去追他,该死的Zach,竟然就那么干脆地一走了之了!

      然而,此时将头抵在盥洗室镜子上的Zach,同样感到绝望像室内的蒸汽,紧紧贴上他赤裸又毫无防备的身躯。

      他抬头看着镜中的自己,同时亦感到了某种解脱。

      Chris始终没有任何讯息,他早该料到的不是,哪怕那人是与他心心相惜,是和别人都不同的Chris,他仍是个直男,他到底在自欺欺人什么呢?

      Zach不想再拖下去了,翻过年,仅仅两三个月之后,新的《星际迷航》系列就要开机,他知道一旦和Chris朝夕相处,以他现在的模样,一定会溺死在那双蓝眼睛里。

      他看过圈子里太多悲剧了,甚至自己也曾尝过心碎的味道,那个男孩的事触动了Zach。

      他明明早就提醒过自己小心Chris,不能再爱上不合适的人,并且小心翼翼,不断给自己设防,自以为做得还行。如今想来,却是从试戏的那一刻,从最初那一刻忘词开始,就已经陷了进去,根本还来不及挣扎一下。

      你难道不知道吗,傻瓜,你永远不会赢

      用心智唤醒自己,回到现实

      只是每次我这么做时,我只能想到你

      在我开始这一切前,快阻止我


      电话铃响了起来,Zach没有心情去接,嘟声过后,Jonathan的声音在答录机里响起,“嗨,Zach,你还好吗?我听说了……那个,如果你想要找人谈谈,或者散散心,或者随便什么,你知道的,我想说,我很乐意帮忙,我都在。呃,我只是想问问你好不好……那,晚安了。”

      Zach赶在Jonathan挂电话前摁响了免提,他的心开始跳得像擂鼓。

      “ Jonathan,”他开口得十分艰难。

      房间里,音乐播放器里Diana动人的烟嗓还在一遍遍吟唱,不知怎么就钻进了电话里。

      Zach的心在撕扯,血液在沸腾,想要做最后的挣扎和反抗。

      他的理智却以雷霆之势镇压下了那些骚动,无比坚定冷酷地告诉他,他必须阻止他自己,如果他不想万劫不复,就必须想尽一切办法,在还没开始前,阻止他自己。

      他不缺瓦肯人那般隔绝情感的能力,他从七岁起就熟知做法了。

      Zach猛然拎起电话道:“如果我想要把一个人彻底从心里赶走,你能帮我吗?”

      这样突兀且无礼,甚至带点残忍的要求,Jonathan几乎没有犹豫地,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能问那是谁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,你不需要知道。”

      Jonathan不再追问。

      “Zach,你知道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,你现在愿意接受我做你男友了吗?”

      Zach握紧听筒,指尖泛白,“是。”Jonathan甚至能听见他轻笑起来,“我都出柜了,很快大家都会问我男朋友是谁,我很乐意说是你。”

      Jonathan却因为了解而笑不出来,他沉默了片刻,开口道:“搬到纽约来。”

      Jonathan又重复了一遍,声音严肃得吓人,“搬到纽约来,我只有这一个条件。”

      Zach颓然放下电话,Jonathan过了片刻在那头问:“Zach,你还在吗?”声音从电话底部微弱地传来,却同时清晰无比。

      Zach再次摁下了免提,他无力道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Zach,”Jonathan听起来十分耐心又诚恳,“你让我帮你,就要相信我。你心里知道,我说的是对的。”

      只有离开,彻底断了,才是最好的。

      Zach终于挂了电话,倒在沙发上,他想,痛过几个月就好了,就像戒掉烟瘾,酒瘾,任何一种瘾头。一段还没开始的恋情还能有多深刻呢,两个月时间,够他整理心情,再面对Chris的时候,自然就能轻松应付了。

      当年,即使是父亲去世时,才七岁的他,不也照样过了两周就上学去了,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,所有人不都夸他坚强懂事吗?

      是的,这辈子再也不要,不要这样毫无保留地去信赖和爱一个人,尤其是已然知道,他终将离自己而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ris说最接近浪漫的事访谈截图,注意Zach的表情。 


《My Captain》其他章节链接

04 Aug 2017
 
评论(19)
 
热度(9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