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My Captain(十一)

配对:Zach/Chris,S/K

简介:现实向,三部曲电影穿插各种生活片段,悲甜相织的基调,基本都是真实梗。

(如果喜欢,欢迎留言交流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十一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伦敦是STID欧洲宣传的重地,因为影迷众多,也因为Benedict和Simon,派拉蒙安排了好几天的行程在伦敦。 

      首映礼结束后,Zach有点要感冒的迹象,第二天采访的间歇,他累得躺倒在沙发上,Chris有些担心地看着。

      “Zach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放心,不是因为你。”Zach上来就堵了Chris的话,他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柏林那晚后,他俩几乎抓住一切机会在一起,宣传任务本来就重,Zach能撑到现在才有点感冒迹象,实属万幸。

      Chris不发一声地坐在那儿,Zach摇摇头,哑着嗓子道:“帮我看看楼下的贩卖机里有红牛吗?先把下午和晚上对付过去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十几分钟后,听到Chris回来的脚步声,Zach不再闭目养神,他接过易拉罐,一口气喝下大半,顺手将罐子搁在胸前,有些无奈地看向Chris道:“别愁眉苦脸的,我这副样子,你该高兴地想——这家伙现在随我折腾了。”

      Chris忍了一秒,笑出声来,“哦,你不知道,你现在这样儿看上去还蛮性感的。别逼我啊!” 

      “哦,是吗?拍张照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  Chris接过Zach的手机,他举高手的时候,Zach那双明亮的眼睛穿透屏幕望着他,Chris需要深吸口气,才能稳住手按下快门。

      他看了看照片,走近Zach递给他,“我感觉镜头都想吃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红牛罐子应声滚到了沙发底下,Zach勾下Chris的脖子,吻他,“是你想吧。”

      有人来敲门,Chris站起身来,顺手拾起红牛罐搁到桌上,“就来。”他边向门口走,门外边传来声响,“Chris,Zach,还有五分钟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我们就来。”

      Chris走回沙发边,拉起了Zach,“我真怕我哪天会在人前失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我来克制,”Zach以手为梳给Chris整了下碎发,“然后,你看着我就会接到‘注意了’的讯号,接下来就会和我们对戏时一样顺利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吧,应该行吧。“Chris长吁着应了。

      在Chris和Zach在外准备时,Karl和Simon一组刚接受完采访,他俩从录影室出来走在过道里,Karl忍不住摇头看向Simon,Simon一脸无辜地回看他,“我刚刚有说错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要命地说得太对了!”Karl翻翻白眼也不和他争辩。

      隔了几秒,他才叹口气道:“别太逗他们俩了,两个都还那么年轻,我真怕他俩好不久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就不是我们这些老家伙能操心的了,”Simon难得正经,“他俩也不小了,希望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 Karl和Simon到底说了什么,Zach和Chris是在访谈结束后,才被主持人告知的。

      “之前Karl和Simon在接受采访时被问道‘会在这部电影里做哪些上部里没做的事?’你们猜Simon是怎么回答的?”

      Zach摇摇头,Chris正提着瓶子喝水,同时不忘用眼神询问主持人。

      “Simon说:‘和Chris pine 甜甜地做爱。’”

      “噗!”Chris当场喷了口水出来,幸好有瓶子挡着,没溅着主持人。Zach张了张嘴,想把目光从主持人那儿移回Chris处,到底半道放弃了,他只好夸张地问:“What?” 

      “两位,我可是很够意思没在访谈时问你们这个哦,回去记得找Simon算账。”主持人眯笑着,坏坏地道。

      Zach和Chris还没来得及找Simon算账,就要连轴转先应付MTV长达半小时的圆桌讨论会。

      STID的主创们围坐一桌,开始聊起电影拍摄的种种,Chris留意着Zach,发现他喝了红牛后精神还不错,多少放下些心。

      因为是圆桌,几乎各个角度都布了机位,方便对所有人施行镜头全覆盖,但Chris怎么也想不到的是,MTV编导会在他和Zach说话时,每次大量切的是另一个人的镜头,而不是说话者本人。

      当节目被放到网路上后,Zach冲进Chris的房间,“嘿,你得看看这个。”

      Zach神情有些严肃,Chris接过他的Mac,快进配合重点回放,十五分钟后,他抬起头来,沉默地看着Zach。

      他想Zach可能会对他大发雷霆。

      然而,Zach的眼里却只是自责,“Chris,是我不好,是我起的头。你问我拥抱得好不好的时候,是我没控制好,我没意识到镜头会切到我。我说过会控制自己,然后让你能做出合适的应对,我没做到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见鬼!你不知道我真高兴你没做到!”Chris直视那双温柔的棕色眼睛,“我说过我不在乎,谁要说什么就随他们说去,我无所谓。” 

      Zach揽过Chris的后脑勺,让他倾向自己,然后在他的前额上印了一吻。“我只是,不想你受伤,Chris。不想闲言碎语影响你的名声和前途,你这样有才华,不该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Zach,没事的,没你想得那么糟。都是些捕风捉影,不会有事的,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,如果我们的关系影响到了你的事业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们会处理好的,不会有太大影响。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,”Zach的眼神深沉,声音变得低哑生涩,“我不能让那些人伤害你,无论是圈子里的,媒体的还是公众的,我不能让他们有机会那么做,尤其是,不能让他们把我当成借口来伤你。”

      Chris看着他猛摇头,“你太担心了,Zach,我不是孩子了,我能处理好我们俩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气氛过于沉重,他试着换过轻松的语调,“大副,你的职责是给我建议,但毕竟我才是船长。”

      Zach低了头笑着,“是的,船长,你永远都是我的船长。”


      欧洲巡回宣传结束后,回到洛杉矶,迎接两人的是大量平面媒体采访,约拍硬照,以及露脸各种娱乐、访谈节目,依旧忙得不可开交。

      Chris最终决定接受《OUT》杂志采访时,并没有将这事提前告诉Zach,他不确定这算不算是个惊喜。所以当Zach发现他们被约在同一天给这本全美发行量最大的同性杂志拍硬照时,他真得是非常意外,差点以为公告栏上写错名字了。

      Chris对他保密,而《OUT》杂志则显然是故意排的日程,都不是什么好鸟。

      Chris专访的那期先出来,与Zach往常窝在沙发上看杂志不同的是,此刻Chris正坐在他身旁,而Noah被赶去了某个角落。

      Zach正翻到Chris在采访里谈男性气质的那段——某个Chris少年时看过的英伦电影里的一幕,“他穿着燕尾服,白长裤和马靴,从英式乡村中走来,然后我想,天哪,他是那么男人!坚定有力,走向他的所爱。我也想像他那样。”

      Zach把那段轻声念了出来,随即抬眼望向Chris,Chris静静看着他,脸上难得没有任何羞涩,相反那双湛蓝的眼睛里闪着宝石般的坚定。

      Zach回了他微笑,然后继续往下看,他忽然叫了起来,“你荧幕第一个亲密对象是Tom Everett Scott?你还说他后抱的时候,又暖,又敏感?!”

      Zach把杂志一扔就来抓Chris,Chris已然十分敏捷地跳到了茶几的另一边,“冷静,Zach,冷静!”他边说边警惕地伸出双手做出防御姿态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不知道《OUT》杂志是主要面向gay的,还是怎么着,你想气炸我吗?”

      Chris逃了不过几步,就一下被Zach扑倒在地板上,四肢成大型被牢牢钳制住,Zach咬牙切齿压着他,“我的舰长,你竟敢说别人后入你……是又暖又敏感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Spock大副!你不能曲解我的意思,我说的是后抱!好吧,好吧,我投降,我承认我只是一时兴起想要挑拨你,完全没想到后果。”

      “恭喜你,Chris,你成功了,准备好受罚吧!”

      “别别!Zach先放过我,不然你会错过杂志后面的采访的。”

      Zach装作想了想,“好,看完一起算总账。”

      文章再往下越来越体现出《OUT》的一贯风格,大谈Chris和Zach在两部电影中产生了“疯狂的化学作用”,而JJ对此还十分买账。

      “crazy chemistry,天晓得他们会无耻地用这个词,不过我还蛮喜欢的。”Zach评点完,忍不住道,“你说JJ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 Chris正在逗Noah玩,手上没停地说:“Simon能知道的事,JJ肯定知道,我在想,还有谁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他顿了顿,又补充道:“问题是,没人会真知道,就这样。”

      Zach继续往下看,不一会儿就皱紧了眉。

      “Chris,你那个《特工风云》还有一版的结局是你和Tom Hardy在一起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现在怀疑《OUT》采访你是做足了准备的,话说回来,你怎么会演了这么多基片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么一说,加上《星际》的话,真基片和伪基片我演过的都快占半数了,这还真有点不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再往后读到谈《星际》的文字时,Zach先看了眼Chris,才用他那叫人沉迷的嗓音念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他学到了最宝贵的课,关于爱一个人可以爱到为他不顾所有的条例、规定、约束,只为了能救他,护他,将公正予他。”

      Chris摊手,“我不否认,那就是我想说的。”

      Zach一边摇头,一边笑,当他终于看到文章结尾时,不禁感叹,“这专访可真够长的,他们在你身上下了血本。”

      杂志的每一行可都是钱。

      然后,他读起访谈的最后一段,“我现在只想演个好角色,如果这个角色正好是个gay,那完全没关系……事实不过是,那个男人回家,等着他的不是妻子,而是男友,我觉得那会是件很美妙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,你这都说了些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这篇访谈不对劲,Zach不需要往日那些敏锐的直觉,都能感觉到。

      他放下杂志,脸上没了笑意,“你在里面说你有想演舞台剧,或者独立制片的小项目?Chris,你花了多少努力才跻身一线男星?竟然要放弃好莱坞和全世界,你脑子里在想什么?”

      Chris没有回他,他起身倒了杯水,也给Zach递了一杯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做什么,你还看不出吗?”

      接受《OUT》的封面专访,大谈过去的gay片经历,不排斥接新的gay片,退出大制作电影,甚至是好莱坞,转向薪酬和知名度都成几何级落差的舞台剧,以此还能继续喜欢的表演。

      二年前,Zach在下定决心出柜后,他是怎样认清现实,并计划自己之后的演艺道路的?

      Zach震惊地看向Chris,“这不可能,Chris,你说过我们的事不会影响你的事业的。别告诉我这是真的,你到底在搞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“别紧张,Zach。现在还没到时候,我都有深思熟虑过。另外我还需要些时间处理些琐事,等各方面都安排妥当了,STID和《一触即发》的热映都过去了,我想也许今年晚些时候,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……”Zach喊出声,却没有继续下去,他觉得情绪和思绪都在极度混乱中,他全力控制自己不要当场发飙,他需要些时间消化下,他从没想过Chris会走得这么远。

      这比他当初自己下决心的时候还要乱。

      Zach望着Chris,那双蓝眼睛黏着他,充满滚烫的爱意,他突然意识到,有人真的可以爱他爱到不顾全世界,不惜和所有人对抗。

      就像他说的,不惜冲破一切规定限制,只为了能救他,护他,予他公平。

      所以当Zach接受《OUT》的采访时,哪怕被问及的每一个问题都是关于Chris的,他也没有丝毫的不耐烦,相反,他越发肯定了Chris根本就没能逃过这些媒体人的眼睛——他们早就预设了两人之间有点什么。 

      Chris对付这些人太没经验了,这些久混基圈的老奸巨猾媒体人。

      Zach则显然要熟练得多,当天的第一个问题是,“Chris对于上我们杂志的封面,有问过你意见吗?” 

      其实真正的话外音是:Chris上同性杂志爆料,你知道吗?

      Zach表面答的是Chris不需要任何上杂志封面的建议,实则简意赅地传达了三点:我真不知道;我很高兴他来;某些事确实被你们逮到了点。

      既然双方都如此熟悉套路,采访人看了看Zach,两人心领神会直接跳过了暖身问题,直达核心,“Chris是个怎样的朋友,他对你意味着什么?”

      等待回答的一瞬,采访人的手都攥紧了。

      Zach出乎意料没有任何敷衍,“他十分聪明,对自我和身边的世界有着无穷的探究欲。他极富同情心,十分的可靠,为人很真,忠诚,还有巨大的天赋。”

      采访人听得两眼发亮,Zach不仅不遗余力地夸着Chris,而且显然他是真的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这,绝对有料啊。采访人已经迫不及待想听后面的回答了,她只希望Zach能多透露些。

      “我很幸运,能和一大群我乐于在工作之外交往的人一起做事,Star Trek剧组,尤其是Chris,排在这张名单的最前面。因为我俩一起经历了那样深刻的事,并一同转变成了结果。看到Chris为此都付出了什么,让我深受鼓舞。我很感激能成为他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这回答实在太棒了,采访人有预感,哪怕接下来的问题,Zach都准备来个答非所问,她也能交差了。

      何况,她的直觉告诉她,她肯定还能挖到料。

      她继续问:“你们在拍摄和宣传之外,还会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会。我们有共同的朋友圈,会不期而遇在别人的晚餐会上……我们的行动轨迹很相似。我期待最近这些类似记者会的围绕电影的宣传,这样我们就又能连接在一起,拥有不同版本的经历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你喜欢看Chris演什么样的角色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真的觉得他能做任何事……和他一起工作,看着他工作,使我真的太想让人们都能了解到这点,然后去看他做任何他想做的事,去展示任何他想展示的自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给我三个词形容Chris的眼睛?”

      “天蓝色,孟买蓝宝石琴酒,泳池尽处。”

      六月刊出版后,Zach在原本的五月刊旁挤出一个空位,将两本《OUT》并排列在书架上,他退后一步看了看,脑中闪过采访中的那些词句。如果有什么能够回应Chris的深情,那么唯有同样深情的告白。

      待到7月的时候,Chris还在忙各种通告,正逢独立日假期,Zach发了条推,他站在一面涂鸦墙前,单手圈出墙上的“我随你(天涯海角) [I follow you]”,同时写道:一个我能做出的保证,随你怎样。(a promise I can make, to 88 of you.)

      Zach用了88这个暗语,海军中常用88代替what,星际迷航系列和美国海军之间源远流长,所有的编制,官衔都有借鉴,09年第一部时,Zach和Chris也曾造访过中东的基地,88就是在那儿学的。

      这是属于他们的无数个小秘密中的一个。

      那年的盛夏,他俩都恢复了单身,虽然,还不能正大光明地在一起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注:cerulean这个词脱胎于拉丁语中的caeruleum,拉丁源词的意思是天空,天堂。


Zach当时的推,我一直好奇这张照谁拍的,他这看人的眼神


第七章大家都有感觉Simon知道的不少,我真觉得他知道的不少,要知道还是那句心理学术语,没有纯粹的玩笑。

Simon非常认真地说:make sweet love to Chris Pine, Karl那个晕。对面主持人又呆又尬笑。


圆桌确实是Zach先起的头,开场没多久Chris被Zoe说他抱人怪怪的,然后内里其实不够自信的Chris说了声我应该是个好的抱者啊,转头又专门问了一遍Zach,就是上面的截图,Zach当即用笑容回应他,还肯定说你当然是。

然后Chris就开始放开了,各种回应Zach如下:






Zach说到拍火山爆发那场戏,空气里全是灰烬然后麦克风还坏了,他根本没法联系任何人,他被制服卡得颈部不能动弹。Chris于是做了这个紧张表情。

圆桌的其它详情部分:如果这都不算爱(Zach篇)如果这都不算爱(Chris篇)


草地上走来的让Chris钦慕的英伦绅士形象,访谈里提到可能是简奥斯丁的作品,鉴于Chris的年纪,我查了下他teenager时放映的各种版本,有可能是《傲慢与偏见》中的这位,至少衣着形象是个参考


曾经的推图


第一部时的慰军签名


《My Captain》其他章节链接


02 Sep 2017
 
评论(21)
 
热度(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