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My Captain(十七)

配对:Zach/Chris,S/K

简介:现实向,三部曲电影穿插各种生活片段,悲甜相织的基调,基本都是真实梗。

(如果喜欢,欢迎留言交流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第十七章   

      春夏的时候,《星际迷航》第三部终于开拍。

      Chris到温哥华报道的时候,看着贴有Beyond 标语的片场,生起满满的怪异感,他想起第二部时那铺天盖地的Into Darkness。

      他当时是什么心情,现在又是什么心情,剧组在起名这件事上,显然注定是来戳他心的。

      当他换好衣服进入棚里,看到Zach正拿着剧本温台词,不经意间抬头,那明亮的褐色眼睛对着他温柔微笑,才刚刚踏进剧组的Chris,希望这拍摄永不要结束。

      温哥华的夏日,天气舒适得叫人叹息,到处是湖光山色。

      几次休假日后,整个剧组都熟悉了周边玩耍的地方,开始时一窝蜂的集体出行渐渐被小团体活动所取代。

      上午,Zach、Chris、Karl、Simon、John全部凑齐,加上几个特技组的男孩,一起去山上烧烤野餐。下午返城的时候,舰长和大副脱离了队伍,Chris开着租来的吉普,和Zach去了Alta Lake。

      那天并非周末,他俩将租的小船划出去,放眼可及之处,只有树影远山,偶有飞鸟从净空掠过。

      Zach在湖中心随意划着桨,“Chris,你看过《断背山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看过。怎么?湖光山色,人烟罕至,让你想起那个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对。不过,我不喜欢那部片子的结局。”Zach说完,又补充了一句,“虽然那是部好片子。”

      Chris点头,“我也是,看原著的时候我就不喜欢那个结局。”

      Chris说完,忽然狡黠地一笑,迅速站了起来,在摇摇摆摆的小船里开始脱T恤和牛仔裤。

      Zach看着他,一点没被惊着,他含着笑,故意舔唇。

      Chris脱得只剩内裤的时候,“哗”的一声侧身翻下水,溅了Zach一身。

      他闪着眼睛再度冒出水面,甩甩头,慢慢游到Zach身边,Chris打湿的金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他扒着船舷问:“不一起下来吗?”

      Zach作势立起来,脱掉衬衣,他弯腰去扯裤子时,却突然猛地一把将Chris摁到了水里。

      Chris呛了下重新跃出来,“咳咳……”他气得要去拉Zach,Zach已经大笑着脱掉长裤,从他头顶跃出,弧线优美地落入了他身后的湖中。

      Chris翻身游上去,Zach朝他招手,那意思再明显不过,来追我啊。

      Chris着实费了一番功夫才追上Zach,刚一近身,他就毫不客气地将Zach拖入了水底。

      晶莹的湖面下,Chris汲取着Zach的呼吸,亦许他予取予求自己的,只有鱼儿看着这两个奇怪的人类唇齿相依,手舞足蹈……

      夕阳西下的时候,Zach将船往回划,太阳即将从群山间落下,他侧首看了看斜后的晚霞。

      Chris举起手中的Canon 5D,他看着取景器,里面晚霞缠绕在山谷中,天空是深蓝和粉蓝的堆砌,Zach的剪影落在近处,他的脸一半在明,一半在暗。

      Chris放下相机,Zach正望着他,那目光渐渐幽深,融进了最后一丝晚霞,融进了整个他。

 

      几天后,Chris去Zach的化妆车找他,他进去后站在那儿说话,说到一半忽然就停住了,Zach抬头看他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我的剧照?”Chris上前捏起贴在化妆台上的照片一角,“Zach,你,你什么时候粘的这个?”

      Chris脸都有些红了。

      Zach笑起来,“不可以吗?要不,给我签个名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 Chris真的将照片取下,他从化妆台上找了支笔,刚要写,想了想,还是将照片翻了个面,在雪白的背面写下了全名。

      他又将照片小心地贴回原处。

      “Chris,我是你的超级粉,你不知道?”Zach逗他。

      “哦,哦。”Chris低着头笑,想起了圣丹斯电影节上的采访。“过去你还说过我是对你影响最深的演员呢,真是见了鬼了。”他有时候觉得Zach胆子实在太大了,对着媒体什么都敢说,但是很多时候就是这样,你说得太过了,人们反而不以为然。

      人类总是对显然易见的事,视若无睹。


      八月即将接近尾声的时候,Chris迎来了生日,而拍摄任务也不像起初那么紧张了。

      “Chris,你想去哪儿庆生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俩能单独出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恐怕不行,不是几年前了,现在剧组好多人知道你那天生日。”Zach抬了抬眉毛,“不过我准备了个特别的地方,我还有些特别的话……”他凑近Chris耳边道:“派对结束后,我们还是能有点自己的时间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Zach,你说我当初怎么就会怂恿JJ和Simon,让他们拆人物线呢?”

      Chris在抱怨他俩就是在片场,也常常不在一块儿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,自己酿的苦果自己吃。”Zach摁着他的肩头笑,“其实,这样也挺好的,我现在难保和你一起出镜,会不会闹出什么不可控的笑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别逗了。”Chris可不信Zach会掩饰不住,他的自控力可是和瓦肯人有得一拼。 

      所以当Zach真得闹出不可收拾的笑话时,Chris莫名在脑子里想,他忘了瓦肯人是有Pon farr(发情期)的。

      当Zach对着全剧组说:“舰长,我们还没订婚……”

      Chris呆了,随即尴尬地笑到想要找个缝躲起来,周围传出阵阵笑声。

      林导为了继续这幕,不得不提醒众人,“Stand by。”

      各人稍作调整,林导继续道:“再来,深呼吸。”

      可Chris实在没法那么快恢复过来,他仍然满脑子都是Zach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哦,他都听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  Zach则呆在那儿看着Chris,看着他以手遮面,根本掩饰不了情绪,Chris几乎是下意识地,竟握紧拳头做了个“yeah!终于成功”的手势。

      Zach被吓到了,可他没法去提醒Chris。

      Zach很久没受到这么多压力和惊吓了,以至于重来的时候,他犯了更可怕的错误,紧张到脱口而出:“舰长,我们订婚还没订到这个程度。”

      Chris觉得自己已经到极限了,他没法再面对镜头,迅速背过身去,趴在舰长椅上,双肩轻颤。

      Zach彻底懵了,半晌后才跟着众人笑了笑,在这样的场合下,他根本不敢看Chris。

      摄影棚的灯光亮如白昼,剧组内外,全场笑晕。

      Karl上前拍了拍Chris,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 Chris将头埋在椅背上,他伸出一只手摇了摇,示意自个儿没事。

      过了一阵,他抬起头来,Karl注意到Chris的两只眼睛湿润着,他只当他把眼泪都笑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 Chris生日当晚,不少人一起去了餐馆,但最后跟到The Odyssey Bar的,只有Karl,Simon,John几个。

      所有人一进吧就都明白了,Chris看着Zach,目光里满是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  吧台后清一色站满穿着清凉的小哥;两个服务生托起酒盘,裸着胸肌从众人面前走过,挤入满是男客的大舞池中;高台上,有男性钢管舞者火辣起舞。

      Simon第一个发话:“Zach,你可算是带我们见识世面了。”

      Karl和John目瞪口呆。

      Simon说完,又去拍着Zach的肩咬耳朵,“你们不欢迎早说嘛,我们待会儿就走。”

      Zach笑着摇头,“真没有,是Chris说每次过生日都一样,可惜温哥华我一点不熟,只能勉强寻出这个地方,让他有机会感受点不一样的也好。”

      Simon用力拍了把Zach,一本正经道:“我要是他,一定开心死。” 

      几人都不是大惊小怪的孩子了,既来之则安之,酒吧老板出来和Zach打招呼,谢谢他们订了位置捧场,众人挺嗨地玩过午夜,才开始陆续离开夜总会。

      等人都散去了,Chris拉着Zach走在温哥华的街头,他俩带着棒球帽,沿着路沿晃荡,就像所有城市里司空见惯的普通人。

      “Zach,你说有特别的话要对我说?”

      Zach点点头,想着怎么开口,“你知道,我去年痛苦得要死,去了次秘鲁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去旅游散心的,呃,那是我酒驾之后没多久?”Chris觉出不对劲来,侧头看向Zach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去参加死藤水仪式的,那东西会让人产生幻觉,然后配合一套仪式,类似获得神启那种。我在那儿感到了某种终结。

      Chris,我看到了地狱,看到你长着翅膀,我也长了翅膀,却是断裂的,破碎的翅膀。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像胡话,我看见你抱着我滚下地狱,我们被上帝驱逐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Zach,你不会是想要和我说这个吧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这个。我想说的,”Zach深吸了口气,看着Chris,“在片场其实都已经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所有的声音在这一刻止息了,甚至是微风与虫鸣,长长的大街上空无一人。

      Chris想到了那个“订婚”。

      他紧盯着Zach,“Zach,你说什么?你想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,我想属于你,永远属于你。”

      Chris紧紧捏住Zach的手,他冷静地,机警地看了看四周,抓着他就跑进一条漆黑的尾巷里。

      他把Zach压到墙上,急迫着命令:“再说一遍,Zach,再说一遍。”

      他们几乎看不清对方,只能感到彼此的呼吸。

      “Chris,我想属于你,永远属于你。”

      Chris直接把Zach的嘴咬出血来,才肯放过他。“我真想在这儿就把你干了。”

      Zach笑起来,轻咬住Chris的耳垂。

      Chris喘息着,黑夜里他的声音如此清晰,“Zach,被我抱着下地狱也无所谓?”

      “无所谓,”Zach从没有这样肯定,“只要让我守着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 9月5日,他们被拍到游荡在温哥华岛的维多利亚市;9月9日晚上,又被目击到在Nicli Antica 披萨屋吃饭;10日,则是在AnnaLena 餐馆。

      Zach真的是无所谓了。

      11日的晚上,他们一起去了Foo Fighters的演唱会,90年代后期是Foo Fighters 红到发紫的时候,那是属于他们整个青春岁月的乐队。

      听了一夜的摇滚,Chris和Zach兴奋得完全睡不着,Zach牵着Noah出来溜圈,那是凌晨两点,街上只有几只游魂。

      Chris在说着他的青葱岁月,说被姑娘拒绝,说他那时和所有的男孩一样,为了能弄到点酒,想尽办法。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,我把头弄得像在美容院做的那样,穿上体面的衣服,再浇上古龙水,想象下奥运会刚跑完的短跑运动员,那个湿漉漉的模样呢?”

      Zach被他逗得笑岔了气,“哦,Chris,真有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呢,都干过点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值一提的调皮,大部分时间都在课后的戏剧社里混,留在那儿,我妈可以放心。你知道,我爸走后,我们得让她少操些心。哦,有一回,我们排演莎士比亚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们俩走到街角穿过主路的时候,忽然不知从哪儿蹦出来个人,Zach因为要看着Noah落在了马路对面。

      那人兴奋地逮着Chris,和他打着招呼,Zach牵着Noah穿过马路的时候,才发现深更半夜多出个人来,那人见到Zach,脸上露出惊喜,“嗨,是Zachary Quinto,我可喜欢你演的Spock了。”

      Zach这才反应过来,这是个影迷。

      这个点,温哥华的街头,他俩遇上了影迷。

      几乎是同时,所有在场的人都意识到了某个问题,Zachary Quinto牵着狗和Chris Pine一起,在深夜两点的街上闲逛,被撞个整着。

      三人打了个招呼就分开了,显然大家都觉得这不是个合影的好时机。 

      回酒店的路上,Chris看了看Zach,Zach把Noah抓到手里,抱着它走,“没事,等再过两天就去迪拜了。”

      Chris摇头,“Zach,你无所谓起来,真是比我还无所谓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注:趁着写作的情绪起来,周末准备把文完结,这几天应该会日更。

1.有次四人访谈里,主持人问他们在温哥华拍戏之余都干什么,Zach看着Chris说,划船,还有爬山。

2.The Odyssey Bar的事是几个国外粉考证出来的,pintoinlove有整理,就是有人发了和Zach在Bar的合照,然后酒吧的官推@了Zach,Simon等,说了他们都是些很有意思的家伙,然后那家店到当晚Chris过生日的餐馆只有街对面那点路,所以他们那晚的行踪不言而明。柏林那个还只是偏向gay,这个干脆……我放酒吧官图大家感受下:



3.Zach说过他去秘鲁的事,还说和朋友谈起过那种灵性经历。

4.关于Chris青春期买醉和Zach为了让妈妈放心,他们都在采访里谈过

5. 撞见2点遛狗后,当事人立即发了个推,而前半夜,则刚好有人在Foo Fighters的演唱会上看到他们。

 

《My Captain》其他章节链接

15 Sep 2017
 
评论(20)
 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