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五个关键词(短篇)

配对:Eggsy/Harry(王牌特工《Kingsman》人物)

简介:对话体短故事集,各种电影引申。欢迎留言。

链接:lofter文章总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 藏品

深夜,几杯马提尼下肚,Eggsy用完洗手间,看着满墙的蝴蝶,忍不住探出脑袋。

“Harry,你所有的收藏都在这儿了?”

“是的,Eggsy。”

“哪件是你最得意的?”

“那个,并不在墙上。”

“在这屋里?”

“嗯。”

两秒后。

“不会是,Mr. Pickle吧?”

“呃……不是狗,是某种蝴蝶。”

“果然还是蝴蝶呵,Harry,给我看看?”

“转身,抬头。”

五分钟后。

“Harry,你这机关他妈的也做得太好了,我都把镜子拆了,也没找着。”

“Eggsy?”

“什么?”

“看向镜子,告诉我你看到什么?”

“我都看了半天了,什么也没有!”

“我看见一个男孩,充满潜质,想要为世界做些好事;我看见一个男人,满是荣誉、忠诚,勇敢……我发现他,打磨他,将他藏下。他是我的骄傲。”

“Harry?”

“嗯?”

“别把我弄哭。”

 

2. 登报

“Harry,你只有一次机会了。”

“什么?” 

“登报。你说过的,绅士的名字只应该出现在报纸上三次。”

“是的,出生,结婚和死亡。但,我没记错的话,应该还剩两次机会的。”

“那个,教堂之后,我们为你登过讣告了。”

“好吧,我希望能好好使用剩下的那次。”

“那么,最后的机会,你想和谁的名字登在一块儿?关于那个,有任何想法吗?”

“呃,算是吧。”

“嘿,Harry,我记得你说你从没恋爱过,连友谊都不曾有过。”

“我不知道那算不算爱,也许友谊?”

“老家伙,还想什么,时间不等人,需要我教你吗?”

“Eggsy。” 

“嗯?”

“我在想,这主意其实还不错。那么,我们这就开始吧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约会,你教我约会,还有练习那些话,那些话怎么说来着的,哦,甜言蜜语。”

 

3. 老师

“Harry,我需要,请半天假。公主向我提出了离婚。”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公主向我坦陈她出轨了。” 

“需要我帮你干掉那个男人吗?如果你不方便下手的话。”

“不,不,Harry,没那个必要。公主和我说……”

“她说什么了?”

“她说我可能有别人了。”

“你有别人了吗?Eggsy?”

“直到她这么说时,我才意识到她说的是对的。”

“请假准许。你去吧。”

“Harry,还有件事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想约会课要停了,你知道,我都这样了,实在算不上什么好老师。”

“哦,哦。当然。毕竟,我也算不上合格的学生。”

 

4. 眼睛

“Harry,快走!”

“傻瓜!已经被他们发现了,我走了,只能是你暴露。你死,我跑,任务完蛋!绝对不行!”

“Harry,快走!我能应付。”

“来不及了,听我说,Eggsy。你来,对着我的脑袋开枪!”

“Harry,你说什么?你疯了吗?!”

“对着我的——眼睛!我们只有这一次机会可以蒙过他们,你还能借此获取最坚固的信任。”

“不行,我不能冒这个险!”

“有阿尔法胶保护,不会有事的。我已经中过一次,再来一次也没什么。Eggsy,他们来了!”

“Harry!别逼我这么做!”

“Eggsy!你必须下手。”

“Harry,你怎么,怎么能这样——你知道,我爱你……”

“那——就别让我失望。”

一周后。

“Harry,Harry?你醒了?”

“Eggsy,你的声音怎么发抖。”

“Harry!!”

“哦,你简直要把我勒死了,小子。”

“Harry,我真怕……”

“怕我死了?早告诉你会没事。”

“还有,怕你忘了……”

“Eggsy,绅士不哭。”

“呃,没,我只是昨晚没睡好,眼睛太酸。”

 

5. Sir Galahad

“Harry,今晚之后你大约不能再叫Galahad了。”

“怎么,小子,刚占了便宜就连代号也不给我留了?我可是在你之前!”

“Harry,我会一直让你在我前面的。”

“Eggsy!”

“我道歉,我道歉,Harry,你别动手。真是一点玩笑都开不得。”

“Harry,你记得你给我讲过Sir Galahad的故事吗?圆桌骑士的故事呢。你说,最纯洁高尚的骑士叫Galahad,只有他能捧起圣杯。”

“Eggsy,如果你指我不能用这个代号,是因为和你一起,那你这个跑来玷污我纯洁的家伙,就更不能用了!”

“Harry,别生气!啊!”

“Harry?你来真的!别逼我还手啊!我不想弄疼你……”

“Eggsy!你!唔……”

许久。

“Harry——”

“嗯?”

“我之前其实是想说,我触到圣杯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Harry,你是我的圣杯,我的终点。”

“Eggsy,我想我还是不能让给你代号,因为好巧,我也拿到了我的圣杯。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电影这幕婚礼照,高雅、绅士,粉色马甲,好品味~~



21 Dec 2017
 
评论(2)
 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