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西弗勒斯,看着我

主角:Harry Potter,Severus Snape(《哈利波特》系列)

简介:原著及电影延伸,基调含蓄(含小刀)。圣诞假期重温六部曲后的产物,欢迎留言。

链接:lofter文章总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     古堡内,微黄摇曳的火光带着几丝暖意,将周围灰冷的石气驱散。

      霍格沃茨。

      哈利重回这里的感受是极其复杂,大战后的废墟已被清理,那一夜想来远在天边,转眼又近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他抬手敲了敲门。

      “请进。”

      “麦格教授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利,抱歉拖到这么晚才有空和你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教授,没关系,我看到外面了,我是说重建一定把您忙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利,我就直说了。我想你已经知道了,大家推举我来任校长,既然如此,我想请你来教黑魔法防御术。”

      “麦格教授,这不太合适吧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想不出比你更合适的人了,哈利,尤其在整个魔法界遭受了如此的重创后,我们急需合适的人来带领学生们,十年二十年后的魔法界才能继续。”

      “教授,霍格沃茨那么多优秀的传统,我怕我难以负担传承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利,如果邓布利多教授和斯内普教授在,一定也会同意我的决定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,我试试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喵……”

      只有月光的石廊里,哈利回过头去,费尔奇举着玻璃灯出现在转角处,胖胖的洛丽丝夫人在前不慌不忙扭着它婀娜的猫步。 

      “哦,波特教授,我还以为是哪个偷下床的学生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,费尔奇,我只是睡不着随便走走。”

      “晚安,教授。”

 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
      走道的尽头,有求必应屋的石雕花门慢慢显现出它那令人惊叹的刻纹,哈利有一刹的讶异,他似乎并没有什么需要让这间屋子回应他的。

      石门缓缓打开,哈利被莫名引入了熟悉的地方,堆满成年旧物的大厅,依稀是记忆中走不到头的样子,只有偶尔几件虽被烟熏黑却未曾受损的物件提醒着哈利,那场毁掉魂器时遭受的厉火。

      他漫无目的地穿梭在回忆里,手指拂过每年圣诞晚宴时使用的银器,闪闪发光的酒杯如梦似幻,成片的红灯笼飘在不远处的穹顶间,带着些许异国情调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“你要给我什么?”哈利轻声的仿佛自问。

      他眼神黯淡,很快用更低的声音回答:“不可能,我要的你给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哈利刚要转身离去,目光忽然就胶着在了左侧掉落在地的一本书册上,他不由自主趋步向前,慢慢弯腰拾起那本旧书册,里头的书页颤颤巍巍险些散落。

      他合上书本,封面上烫着——《高级魔药学制作》。

      哈利闭了闭眼,每一个字母都像一道神锋无影,将他割得鲜血淋漓。

      他将那本书紧紧揉在手中,过了许久,才缓缓翻开第一页,所有熟悉的文字静静躺在那里,黑色的笔迹锋利孤傲,就像,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有求必应屋,还不如不应。

      哈利将书本藏进怀中,开始跌跌撞撞往外走,眼看离出口不远时,哈利一不留神被杂物绊了下,他抬头扶正眼镜,重新看路时,发现眼前赫然树立着厄里斯魔镜。 

      那行 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 深刻在镜楣上,每一个字都似利箭毫不留情刺向哈利。

      然而,他早已习惯了这种刺伤,铭心刻骨却也伴着难以抑制的期待,哈利无畏地望向镜中。

      站在他身后的不是从第一眼看见魔镜时就重现的父母,不是他时时想念的小天狼星,也不是他日日挂在口边的邓布利多,而是一个他甚少提及,因太多复杂的原因,众人恨不得将他遗忘的人。

      黑色的长袍,黑色的披肩发,他正用那双深邃如渊的眼睛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西弗勒斯……”

      哈利从没有机会唤过斯内普的名字,这一刻他毫无征兆地这么做了。

      镜中人微微地勾了勾嘴角。

      那双黑眼睛那样深,好像直直刺穿哈利的灵魂。 

      “Now,Go!” 

      镜中人带着愤怒的驱逐语调背后,是浓重得令如今的哈利也再不能忽视的悲伤与关切。

      哈利不得不转身,泪水无声冲破了眼眶。

 

      阿不思遗失了魔药学的课本,詹姆出主意家里说不定有父母的旧课本留着,莉莉跟着一起动手,三个孩子翻箱倒柜,却意外在一个单独的小匣子里发现了一本旧课本,来不及多想,孩子们抓上课本就赶去学校了。

      哈利当天就发现旧课本不见了,他施咒追查,发现显现的那个最后打开柜子的人是阿不思。

      开学第二天,阿不思就接到家里的猫头鹰紧急递来的包裹,里面是册崭新的魔药学课本,哈利随信道,让他把旧课本立即随猫头鹰送回家。

      阿不思不情不愿地将课本包好了还回去,天知道上面记录了多少魔药学窍门,他才刚发现门道,连小半册都还没来得及读完。

      转眼已是圣诞假期,从学校回来的孩子们把家里闹得片刻不得安宁,坐在壁炉前最后一个拆礼物的阿不思,手里拿着父母送的最新版扫帚,脑中却还忍不住耿耿于怀那本神奇的旧课本。

      “爸,谁是混血王子(half-blood prince)?不会是你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哦,”哈利摇头笑起来,小家伙的脑袋里都装了些什么,“不是,当然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爸,你虽然不爱提,可你是“被选中的人”,妈和我们说了你好多故事,而且你也是混血的,混血王子不是你,会是谁?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么说来,我还重来没想过这点,不过如果是我,该叫混血制壶匠(half –blood potter)还差不多。”哈利笑着拍拍阿不思的脑袋,“也许也该给你起个小名,四分之一混血勇士(quarter-blood evans)?(注1)”

      “嘿,爸,你在说什么呀?不告诉我混血王子是谁,还乱给我起小名。”

      “西弗勒斯,看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哈利很少叫阿不思的中间名,而每当他这么叫的时候,总是显得很严肃,甚至会说些叫人听了十分难过的话,让阿不思觉得那都不是哈利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有一双你祖母的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“爸,我知道,和你的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哈利慢慢将西弗勒斯搂进怀中,两个人依偎在火炉边,平安夜的钟声从远处传来,噼啪火声跳跃,厨房里漫溢出火鸡的香气,莉莉那孩子气的笑声在屋内回荡。

      哈利曾以为此生都不会真的有那么一刻,那近乎幸福的吉光就此飞来。

      “爸,你和混血王子很要好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呃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,这很复杂。”哈利已然于脑中翻过了无数念头。

      “那,我有机会见到他吗?还是说我已经见过了,却不知道?”小家伙显然怎么也不肯放弃好奇心。

      “他已经过世了,”哈利努力从如潮的回忆中抽回自己,“不过我想你肯定见过他的画像。” 

      在校长室,哈利心里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“爸,你想他吗?”小家伙终于肯安静地坐在哈利怀中了。


      “Always。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Prince作为斯内普的母家姓有两个意思,Potter这个姓氏也是如此,字面是制壶匠人,Lily Evans的姓氏Evans在凯尔特语中有年轻勇士的意思,所以Harry玩了个四分之一。

 

 

 

 


29 Dec 2017
 
评论(8)
 
热度(1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