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My C——Call

配对:Zach/Chris

简介:现实向,独立成篇,时间上接续《My Captain》。依旧,欢迎留言。


链接:lofter文章总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公寓的客厅里熄灭了灯光,落地大玻璃窗透入都会夜的剪影。

       Zachary Quinto将手机揣进兜里,随手套上卫衣,兹地拉起拉链,独自出门遛狗。

       深秋的纽约,已能觉出清冷的寒意,Zach碎步走在街头,牵着狗的手很快失去了温度。他自然地换了另一只,Skunk和Rocco却突然停下来,开始分头嗅起了路边。

       口袋里的手机恰在此时发出嘟嘟的震动,时间已快接近零点,Zach不认为那会是Miles,他出门的时候,Miles已经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昏暗街角,他掏出手机,刺目的屏幕上只闪烁着一个字母,大写的C。

       Zach的呼吸开始急促,电话接通。

       他调整了下,沉稳地出声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嗨。” 

       Chris在世界的另一头嘟囔着,先有悉索的声音和几声叹息,然后Zach听见他道:“我猜你还没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”Zach明知没人能看见,仍点了点头道:“我猜,你还没醒。”

       耳畔立刻有低低的笑声响起,Chris笑得有些接不上气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是只有他俩才明白的默契。

       Zach亦握着手机无声地跟着笑起来,他太熟悉Chris没睡醒的声音——去了些磁性,要比往常沙哑得多。

       英国要比美国早五个小时,Chris的片场在格拉斯哥,现在应该才清晨五点。

       Zach有些担心地开口,“Chris,怎么了?你没失眠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睡得像个婴儿,怎么会失眠?!”Chris说话间带着明显的起床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他继续嘟囔,“总是在骑马,我觉得我的腰都要断了,大腿也被磨破了。”电话里有揉鼻子的哼哼声,Zach听见Chris翻身起来的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他很有些心疼Chris,一时还没想好安慰的措辞,Chris在电话里突然骂了句脏话,接着道:“这该死的电影什么时候拍完?”

       Zach那点小情绪就都没了,像被一阵叫Chris的风猛烈刮过,几片忧愁的云彩被吹得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笑起来,在电话这头道:“哦,Chris,不是你自己吵着闹着要去拍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还能活蹦乱跳地一醒来就骂人,有这精神头,他不用太担心了。

       Zach说话间不知不觉哄起了Chris,“好了,快了快了,你不是和我说,再有大半个月就杀青,然后就回LA过节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Chris听着Zach的话,低低应了两声。

       Zach的眼睛看着狗儿们,实则满脑子都是Chris,Skunk在街灯下向后跑开,直到用力扯了一下Zach手上的狗绳,才让他惊觉地回过身去。

       电话那头又传来Chris清晰的问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Zach,12月你会回LA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回LA过Christmas,你知道的Chris,我们说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只是想确认下。”

       Chris的声音闷闷的,Zach忍不住道:“你知道我多想到那儿见你一面……拍古装片是要辛苦很多,但你一直想拍部中世纪电影是不是?再半个月,你就能成就属于你的《勇敢的心》了。”(1)

       “嗯,你说的对。”Chris像个孩子似地带着认错的口气,“再坚持半个月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 Zach想了想,还是决定再补充一句,“别老是竖中指。”

       Chris大笑起来,“哦,Zach,你不会每天都翻我的报道吧。我忍了他们太久了,就来了个双份的。”

       Zach被“双份”这个词逗笑了,脑子里想到Chris那个面对狗仔队的画面,只能摇了摇头,“呵,真是拿你没法。”

       Chris正坐在床边,脸上还挂着笑,他扯开些化妆车窗帘的缝隙,看着雾气、露珠遍满整个高地草场,朦胧如仙境。

       晨曦开始穿透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他握紧手机道:“Zach,你那儿,都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听到他温柔低沉地说:“都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语里满是努力要传递出的安宁。

       Zach都好,就好。

       Chris听到自己停顿了片刻,他有些不知怎么往下说,他有很多话想说,可时间总不被允许,然而,最要紧的,他已经听过Zach的声音,知道他都好,那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该挂电话了,纽约那头应该已过了零点,他这个钟点冲动地给Zach电话,也不知道……

       Chris还在乱想,明明该挂却还舍不得挂掉电话,Zach突然在寂静中开口,就像此刻化妆车外,射穿迷雾的晨曦,洒下一片闪闪明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Chris,我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 Chris知道今晚终于能入睡了,是的,他撒谎了,他已经几天都没睡好觉了,拍戏的压力,被狗仔跟踪的烦躁,思念成灾地漫延……

       感谢Zach把他想说的话,先说出了口,他起了头,自己可以顺利跟着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Zach,我也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午夜纽约街头,Zach静静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挂断了电话,Chris振作精神开始一整天的日程,他扫了眼手机屏幕,2017年10月29日。

       仅仅一天后,Chris的好心情就荡然无存,怒火烧得他想要提着片场的剑就一路杀回洛杉矶去。


       Kevin Spacey 声明出柜了。

       好莱坞不亚于来了场地震,《纸牌屋》大火之后,Kevin重又红得发紫,如今不是在任何一种情况下,而是在一位男演员指出他曾性骚扰他的情况下,kevin选择出柜来转移公众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凌晨三点,Zach收到Chris的短信,问他睡了吗。

       Zach起身出到书房,窝在单人沙发里,直接拨通了Chris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嗨。”

       Zach的嗨听着和前一天没有什么两样,Chris脑子里满是想问的话,拍《Margin Call》的时候,那个混蛋有没有骚扰你?当时那部片子大腕云集,你能得到那个角色我高兴了好久,还听说你和几个老家伙一起去了柏林电影节宣传……

       事实——他妈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Fxxk!”

       Chris捂着额头,转了几圈,最终爆出了个脏字。

       Zach感受到了他强烈的情绪,也知道Chris为什么只能脱口而出这个。 

       电话里是断片一样的静默,过了许久,Zach才终于出声,漫长的黑夜里,他的话就像经了光年,穿越到Chris跟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没能把我怎么样,Chris,都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 Zach能清晰听见Chris松了口气的叹息,却很快又是一句“狗娘养的!”,接着,Chris连珠炮似地轰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能怎么样,那就是想过怎么样了?那该死的混蛋都想过些什么?!你说都过去了,那当时该有多糟?你和他可是待了整部电影!后来又一路巡回宣传!我那时是有多傻,还替你能挤进那片子感到高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Chris,Chris,”Zach试图打断Chris激动地自责,“虽然那时我们才拍了第一部ST,还没什么名气,可我不是十几岁的孩子,不是刚出道。Chris,我知道怎么应付那些人。我接片的时候,就知道Kevin在圈子里的风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!”

       Chris接近暴走的吼声冲进Zach的耳膜,他无奈拿开些手机,伸手揉了揉眼鼻,听见Chris狠狠道:“如果我知道,我怎么还会接拍《恶老板2》?想到曾和这个混蛋待在同一部戏里,就叫人恶心,而且我接拍2时,那是新西兰酒驾之后,那时我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 Zach不得不再次打断Chris,他怕听到他如此难过的声音,让他心都纠在一块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Chris,听我说,都过去了。性骚扰谁都会遇到,只是Gay圈更弱势,更隐蔽,是的,还不如‘Me too’的那些姑娘们勇敢。我很佩服Anthony,他能站出来说这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Zach,你自个就很勇敢。”

       Zach轻声笑起来,很笃定道:“Oh,my Captain,你才是我的英雄。”

       Chris慌忙出口,“Zach,别。”

       Zach在电话这头止不住笑意,他就知道Chris会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片场都好吗?你没受伤吧?”

       Zach转开了话题,Chris想了想,不再纠结,而是顺着他的话道:“没有,我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们又聊了些别的,才互道晚安。虽然,时间已近黎明十分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午餐的时候,Chris看到了Zach早起发的推。

       长长的,以Zach的口吻来说,近乎严厉地批评,并一如既往地为弱势的群体发声。

       他公开站出来,又一次,叫虚伪的混蛋们见鬼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 Chris在格拉斯哥拍的《Outlaw King》不仅题材和投资会让所有人联系到Mel Gibson的《勇敢的心》,这位King本身还和《勇敢的心》主角华莱士有交集,据说剧情正是延续华莱士死后,这位国王如何继续带领苏格兰人民和英格兰战斗,最后赢得独立的故事。

2. 某人在片场的双份“致敬”。
3. kevin Spacey 柏林电影节上是怎么看Zach的,有目共睹。

4. Zach关于Kevin出柜一事的发声。



5. 时间线备注,拍《Margin Call》时,《My Captain》中进行到第四章(链接),Chris说到《恶老板2》和Kevin合作过时,《My Captain》中进行到第十四章(链接)。(果然都是要4的节奏吗~)

《My C》会写成短篇系列吧,基本是《My Captain》时间线上延伸和插入的各种现实向故事。

6. 站出来第一个指控Kevin的Anthony Rapp 刚好参演了新的《Star Trek:Discovery》剧集,也是ST大家庭中的一员了。



 

30 May 2018
 
评论(9)
 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