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宇宙的终极逻辑(一)

配对:Spirk,锤基,贾尼,EC,盾冬,超蝙(按出场顺序)

简介:全体汇集在进取号上,是谁对他们下了黑手,造成了这不可说的状况?两只Captain相遇,到底该听谁的?一堆非人类和偶尔夹杂的几只人类该如何和谐共处,个人英雄主义爆棚的主角们,要如何在不先内讧翻船的情况下,夺取胜利?


背景:赶着六一节发出来的恶搞,大杂烩,切勿深究,就当单纯的乐乐吧。让我一对一对慢慢写,嗯,Spirk总领。

依旧,欢迎留言。


 lofter文章总目


      Jim醒来的时候,发现有一大堆他不认识的家伙,挤在进取号里。

      这群奇装异服的家伙个个面带戾气,以一副正要干翻全宇宙的架势出现在他的船上,本该严阵以待的Jim却丝毫没有半点紧张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他只是控制不住地,单纯被眼前这副景象给逗乐了,然而当他条件反射地伸手捂嘴,想要提醒自个这样大笑出声不太礼貌时,他惊呆地看了看自己的手。

      那是什么?五个短短胖胖的指头按捏在一团粉肉上,这甚至还不能被称之为手!

      “Spock!”

      进取号的舰长惊慌地呼唤他的大副,然而他看到了什么?

      那个摇摇摆摆,还硬要一脸严肃地向他摆过来的小人,哦,不,是小婴儿,竟然是他的大副!

      Jim在震惊中掐了自己一把,Spock在他的身前站定,因为手臂太短,而无法再做出背到身后的一贯姿态,于是只能勉力板着身子双手向后贴紧,然而这么一来,他差点在蹒跚中向后倒去。

      Jim下意识奋力站起身去捞人,眼见就要伸手拉稳他的大副了,自己却又失去平衡一头朝下栽了下去,最终,两个小婴儿七扭八歪地摔到了一处。

      哈哈哈,四周响彻起止不住的笑声。

      Jim没好气地爬起身来,怒目朝笑得最大声的那个望去。

      果然是个头上长角的家伙,还是两只长长的角,那小家伙一身阴郁的黑绿色,怎么看怎么不像好人,甚至让Jim想起可恶的可汗来。

      见Jim望向自己,Loki不怀好意地摆出他那标准笑容。

      未如预想中的受到自个笑容的震慑,对面一身迷你舰长服的小婴儿哼哼道:“省省力吧,我可以肯定阁下过去的笑容一定意味深长,让见者寒毛耸立,听着闻风丧胆,直觉背后中招。可阁下如今一副婴儿模样,笑起来实在是可爱得紧,只想让人抱起来亲上一口。”

      Jim的话音才落,他正对面那个穿着金红甲衣的漂亮娃娃就抱着肚子笑到喘不上气。

      众人正看向那个铁甲娃娃时,某个拿着把小锤子的胖婴儿,突然从横里扑出来,就想锤到那漂亮娃娃的脸上。

      Jim本能惊起,想要出手阻止,不想那雷霆一怒的小家伙忽然就定在了空中,双手捏着锤子挂在那儿,胖胖的小身躯要掉不掉。

      随着众人的视线,Jim这才发现那是个带着奇怪暗红头盔的小家伙干的。

      这时他身旁那个看着十分温和,有着双极漂亮大眼睛的婴儿开口道:“舰长,很抱歉给你带来了一大堆麻烦。你的大副已经和我们沟通过了,我想我们的敌人是一致的。那个要毁灭地球的人,正是把未来时空的你们和我们相连的那个人。”

      Jim抬额皱了皱眉,他这个贯常的小动作此时出现在一张小婴儿的脸上,有种莫名的喜感。

      而他却浑然无觉,就像Loki那邪邪的笑容成了他嘴里可爱得想让人亲一口的无害勾引。

      Jim不解道:“我大致能想到进取号跳跃的时候,虫洞出现了问题,但我们这些人是怎么变成婴儿形态的?”

      “舰长,我想这涉及到了熵的问题……”在Spock大副极其严肃地认真讲解了半天,其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达到了整个宇宙起源到覆灭无明的程度时,所有人不仅安静如鸡,连面容也瘫痪如泥了。

      Jim揉了揉额角,以他人类中最顶尖多智商,以及丰富的宇宙知识和对Spock说话方式的多年了解适应,他也只听懂了个大概。

      那可想而知新来的这帮人,该跌得如何云里雾里。Jim正头痛是选择用通俗语言解释给众人听呢,还是干脆不管这帮人了。

      忽然就有人抢在他前头开口道:“大副你是说,进入平行宇宙时,时空顺序出现了问题,不仅是我们出现在了同一处,进入了同一个结点……”

      那个头一个出声示好的温和小家伙竟然能基本听懂Spock的话,这让Jim大为惊奇。

      然而这还不够,角落里突然走出个黑衣黑披风的小酷家伙,拿下他那个有着两个小尖角的头盔道:“不仅如此,通道和结点中的时空顺序也出现了偏差和扭曲,形成了熵内套熵。” 

      他说得如此笃定,以致之前那个只顾大笑,幸好没被锤子砸中的铁甲小家伙不满地嚷起来,“Bruce,你抢了我的台词。”

      Jim不知怎么就听成了,你抢了我的风头。

      只见那金红小人接着嘟囔:“灭霸没能得逞,变种人没有覆灭,九头蛇、罪恶联盟都没能称霸全宇宙,反而是我们和进取号相遇在了虫洞中,还撞进了大副和舰长的传送舱。”他扭头对着身旁的迷你机器人询问道:“Jarvis,计算下这该死的概率。”

      “Sir,发生这样的事件及在场所有人都完好幸存下来的概率是0.00000000089%”

      Jim听到这样的数据,几乎条件反射地去看Spock,只见大副果然扭头先看了一下那个机器人,这才道:“根据我的计算,确实是这个概率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此时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带着同样的震慑大局的气势语调。

      当Jim看向那两个同时站起来的蓝色紧身衣娃娃时,他莫名觉得两人是双胞胎来着,一个金发,一个黑发,一样的蓝眼睛。 

      哪怕只是两个小家伙,存在感却已着实强悍,似乎他俩一发声,整个屋子都要听他俩的。

      然而,这里是进取号,他们面对的是有着同样蓝眼睛,且纯净得无一丝杂色的James.T.Kirk。

      在这艘舰上,永远只能有一位Captain。

 

      当开始制定作战计划时,Jim才明白他们的困境要比他想象的困难得多。

      九头蛇夺取了进取号的控制权,所以目前他们被关在透明囚室里。

      计划很简单,人人都清楚明白,首先,他们要先逃出去,然后想办法恢复身体正常,再夺回飞船的控制权,最后各归其位。 

      对于目标的第一步和最后一步,所有人都没有异议,但第二第三步,是先恢复身体,还是先夺回飞船控制权,分歧就大了去了。

      Spock很不习惯这种乱哄哄毫无秩序的场面,在他看来,一旦上了舰船,就该无条件服从Kirk。宇宙中的生物真是绝大部分都需要加强纪律和教养,眼前这帮乌合之众尤其如此。一个个会落到如此境地,果然是有其原因的。

      Charles瞬间就读到了Spock的想法,他有些无奈地摇头看向Erik,Erik向他露出询问的眼神,因着婴儿的形态,那双往日多变的眼睛此刻如此澄澈,叫Charles竟忘了要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而他自个瞪着湖蓝色眼睛略显呆愣的模样,反倒叫Erik先笑了起来,Charles还没能反应过来,Erik已经伸手摸了一把他粉嫩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一个小婴儿在一群小婴儿面前,吃了另一个小婴儿的豆腐,就在Charles滴红着圆圆的脸要害羞暴走之前,Erik吃力的用小手脱下了头盔。

      Charles读到了他汹涌扑来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该死的婴儿形态,我三岁前都不会说话来着。

      Charles大笑着忘了报仇。 

      随后,他看着婴儿模样的Erik向他笨拙地弯下腰,行礼,他读到只有也仅有他一个人能够听到的话——亲爱的Charles,很高兴认识你,万磁王愿为你效劳。

      Erik说着抬起眼来,紧盯着Charles,他那咄咄逼人的目光重又回来了,Charles几乎毫无停顿地读到——任何事。

      任何事,都愿意为你。

      那意念强烈地似要穿过Charles的大脑,直达他的心脏。

      Erik满意地看着Charles的瞳孔放大,重又抖着小手不太利索地带上了头盔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给万一有不知标题梗的各位,在《星际迷航》里,有一段相传是原编剧首肯,却未能拍出来的台词:“如果宇宙中真有什么终极的逻辑……那就是我们终有一天会重逢在舰桥。”嗯,所以,根据宇宙的终极逻辑,所有人都重逢在了舰桥。

而且,这段台词还有一段前缀,“你曾经说做一名星舰的舰长是我最重要的,也是最好的宿命……如果这是真的,那你的宿命就是在我身边。”

将后半句话送给故事中的每一对CP。

01 Jun 2018
 
评论(2)
 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