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My Captain(六)

配对:Zach/Chris,S/K

简介:现实向,三部曲电影穿插各种生活片段,悲甜相织的基调,基本都是真实梗。

(如果喜欢,欢迎留言交流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第六章

      Chris再次踏入嘈杂的酒吧时,看见Zach正弓着背坐在那儿,头垂得很低,显得十分疲倦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他几步穿过嬉闹的人群,一边斜倚着准备坐上吧台,一边习惯性地伸出手去搭Zach的肩膀,“嘿,你怎么样了?抱歉,我耽搁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凑近说话的时候,才发现Zach浓密的深色长睫轻轻垂落,他漂亮的上唇微微翘起,厚而性感的下唇则稍稍张开,脸上有种沉静的朦胧姿态。

      周围的音乐都消失了,只剩Zach的侧脸。

      Chris揽住Zach的整个肩头,他又唤了一声,Zach迷迷糊糊地应了,接着开口说了句什么,Chris几乎把耳朵贴到他的唇边,才听清他在嘟囔:“好吵……”仿佛音乐打搅了他的沉思。

      Chris抬头,这才注意到Zach面前堆成一打的Vodka小酒杯,他蹦出句Fxxk,随后用力架起Zach,伸出左手去掏裤兜,摸索了一会儿,寻出两张绿钞来压在酒杯底下,将人带出了酒吧。

      幸而Zach不像他,酒品要好得多,喝醉了仅仅是想睡觉。 

      Chris喊了出租,直接把人弄回了家。

      Zach进了屋还能梦游似地走路,跟在他后面还想自己脱鞋,幸好Chris眼疾手快,没让他捏着鞋子摔下来。

      Chris弯下腰,帮Zach脱了鞋。

      接着他把人推进浴室,把水温调好,想了想,还是不放心地问了句:“你自己能行吗?”

      “Istau nash-veh tu-gluvau lu du sa’awek il svi’mu’gel’es, tauraunha’ge-tu hasu.” 

      Chris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,Zach在背Spock的著名台词,“当你陷入孤独与黑暗时,我愿能示你自身的光。”

      妈的,说句可以,用得着这么复杂吗?Chris想道,果然喝醉了酒,什么都是不可理喻的。

      他把Zach留在浴室,却只虚掩了门,生怕某人洗到一半滑倒撞伤什么的,自己却没听到。

      Zach在里头待了挺长时间,不过最后全须全尾地出来了,裹着条白浴巾在腰间,头发还在滴水。 

      他疲惫地陷入沙发里,说了句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 Chris拿了条毛巾给他,帮着Zach一起弄干了头发,随后抖开毯子盖在他身上,“我去洗澡,你乖乖睡。”

      他无意识说话带着些哄。

      Zach篷着乱糟糟的头发费力点头,表情有些呆呆的,失焦的棕色眼睛纯净透明,像极了琥珀。

      Chris想到了Noah——Zach的混血小猎犬。

      他头脑一热凑上去,轻轻吻了下Zach的眉心。

      Chris觉得自己大概也喝多了犯傻,甩甩头转身要去洗澡,Zach突然伸手拉了他一把,力道之大,让Chris跌趴在沙发上,Zach猛地翻了个身将他压住。

      “别走。”

      他将他四肢囚在身下,力气大的惊人。

      Chris挣了两下放弃,叹了口气道:“走的人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”Zach的声音发闷,“是我错了。原谅我,好吗?”

      Chris被整个压在Zach胸前,他看不见Zach的表情,也听不出他现在是醒着,还是在说醉话。

      他只能当他是醒着的。

      “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幸好Zach没压得Chris太紧,让他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道歉。”

      Zach几乎是立刻就道了歉,随后,放松了对Chris的钳制。

      Chris翻身起来,赤足立到木地板上,他居高临下望着Zach,“我接受你的道歉。不管你明天还记不记得今晚的话,我会继续拿你当朋友,这事就这么了了。”

      Zach缓缓从沙发上站起,原本遮盖的棉毯滑落一边,裹着的浴巾经了之前的折腾,亦不见了踪影,他像古罗马的神祗立在Chris的面前,没有羞涩不安,仅有纯然存在。

      他的眼神幽深,静静平视Chris,而神的嗓音天然带着魔力,“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      Chris皱着眉,蓝眼睛扫过Zach,忍着奔腾的热流和一丝恼怒,转身朝浴室走去。


      第二天,Zach先回了趟家,才整齐地出现在片场。

      依然是Pike舰长死亡的那场戏。

      镜头从Spock移开感应Pike的那只手开始,Kirk在下一秒跑进镜头,愣在那儿,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后,扑到Pike身边。

      Spock刚刚从死亡的巨大阴影中回神,几乎顾不上自己的情绪,立刻担忧地望向Kirk。

      Chris冲到镜头前跪下,满眼不敢置信这是真的,他下意识转向Zach,Zach回望着他,再不是冰冷无动于衷的样子,他的眼神满是关切,带着温柔。

      这几乎是一个包含深情的凝望。

      Chris忽然就眼眶发热,觉得身体里有什么要涌出来。

      Zach眼见Chris俯身,抓紧了Pike舰长……

      JJ看着监视器,Chris从痛苦中抬起头来,晶莹泪痕仿佛直接流淌到了镜头上,将玻璃碎成几片。

      JJ知道Chris能胜任感情戏,但不知道他能这么好,连演商业片都有些可惜了。

      Chris正极力控制着情感,生生止住了哭泣。

      从Pike身旁起身时,他一点点退开,本该心中充满仇恨,绝然离去,此刻却缓缓伸出手搭在了Zach的肩头,他的手停留在那里,辗转,用力……

      Chris倾斜了近半重心在Zach身上,不知是想在这艰难时刻寻得支撑,还是要在这悲恸中寻到某种连接,他似乎在安慰Zach,而明明他自己才是最需要安慰的那个。

      Zach毫无意外地被Chris触动了,JJ的镜头长达数秒停留在他的特写上,瓦肯人被深深触动的时刻,值得大银幕的纪录。

      看来不管他俩解没解决问题,拍摄可以顺利进行下去了,JJ大松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基于成本考虑,执行组将所有棚内戏基本都排在了一块儿拍摄,几个内景过场拍摄完成后,就到了Kirk,Spock,Uhura中尉三人驾驶飞船追捕Khan的那场戏。

      飞船进入了Kronos上空。

      动作戏开始前,有一段文戏来控制电影节奏,Zach不出意外又拿到了大段台词,他习惯性地在开拍前温习了一遍内容,翻剧本的时候却有些走神。

      Chris只有二三句词,他没太仔细看,知道在哪儿接话就好。

      JJ喊了“Action”,Spock和Uhura在飞船上就吵了起来。

      Uhura:“你完全没有考虑过我们的感情……你什么都感觉不到,你一点也不在乎。”

      JJ亲自上场,镜头切到Spock的正面,Kirk和Uhura同时出现在他的左右。

      Spock听见Uhura在说:“而且,不止我一个人对你失望,舰长也是!”

      “别别!别把我扯进去。”Chris叫道,顿了一秒,他转头朝向Zach道:“她说得对。”

      Shit!

      谁写的台词,Chris很想骂人,他好像才弄清这段台词说了什么,后面接着的是Zach的大段独白,Chris突然就忘了他看过的剧本,只能专心听Zach念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我不在乎,这不正确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们误解了,当我意识到生命即将终结时,我确实选择了不去感觉。

      因我在Pike将军去世时,连通了他的意识,经历了他最后的情感——愤怒,困惑,孤独,恐惧。我也曾体会过这些,在我的星球毁灭的那天,强度更是几何级数的。

      这样的情感我选择永不再经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误以为我选择不去感觉是因为我不在乎,我可以向你保证,事实恰恰相反。”

      JJ看着镜头中的Zoe,她的表情随着Spock的话变得渐渐凝重,还挺不错。当Spock向她保证,事实恰恰相反时,她的表情转为轻松并露出了喜悦。

      JJ点头,这一系列表演都把握得很准确。他喊了“Cut”。

      副导演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,意思是导演要看看回放,各位继续原地待命。

      三人坐在背对背的椅子里,一时无声。

      JJ在设置机位的时候,在三人面前各设了一台,所有演员的细微表情都能及时捕捉到,他顺手调出了Zach说话时,Chris那台摄像机的影像。

      当Zach说到痛苦万分的经历,说到“这样的情感我选择永不再经历”时,Chris的神情仿佛他亲历了那种悲痛绝望。

      JJ立刻想到了Pike死时那一幕,这个镜头是前情的完美呼应,更让他惊讶的是,Chris在镜头前始终保持着这种情绪。

      完全的浸入式表演。

      不用等到后期,JJ已经暗自决定用Chris的镜头替代Zoe的后半段,他迫不及待地往后看,当Zach说:“我可以向你保证,事实恰恰相反。”时,有了Zoe的表情本该够了,但最终剪片的时候,JJ还是决定让镜头结束在了Chris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他钟爱那些闪光时刻——好演员点亮镜头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他和大部分导演一样,深信卓别林的那句名言:“我最好的表演是出错的那次。”因为真实,真正的艺术必须有真实的成分,而不只是演戏。

      JJ举手表示不用重拍了,他有心抬头看了看Chris,发现他心不在焉地走下拍摄场地,Zoe和他上去说话,他才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显然,Chris刚才的表演太过投入了。

      JJ向Zach招手,他觉得最好还是问一句,“你们俩没事了?”

      Zach想了想,刚下戏让他说话很Spock,“某种程度来说,是。”

      他又补充了一句,“演戏完全没问题了。”

      JJ回忆了下,这两天Chris和Zach除了会跟着大家在片场一起转,照常笑闹,偶尔也会单独聊几句,确实该算没事了,虽然两人的黏糊程度完全不能和第一部时比。

      等到下午拍摄飞船里的其他镜头时,Chris又开始自如地胡说八道了,把Zoe和Zach弄得直接笑场拍不下去。

      Zach还是有点摸不准Chris的心思,他留心着他的反应,注意着不要把他逼得太紧了,他心道,反正还要一块儿再拍几个月的戏,沉住气,Chris跑不掉的。


      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两三周后,剧组转去了NIF。

      这个世界最大的激光核聚变装置,作为国家核试验室,本不可能对外开放,却因为里头有太多科学家都是《星际迷航》的粉,竟意想不到的愿意出借部分地方拍摄。

      整个剧组都很兴奋,可能是太兴奋了,Simon坐不住了,没过两天,他设的小圈套没骗成Chris,就干脆在走道里截住他,准备商量一起搞个大的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咱俩联合起来骗他们如何?”Simon边说边故意拿电影中的苏格兰口音作怪。

      “轮机长,我觉得你这招可行。批准!”Simon撞枪口上了,Chris现在特别有心情整人。

      “是!长官。”Simon笑得像只海狸。

      Zach刚好向他们走来,看着两个神神秘秘的样子,奇怪道:“你们俩这是要干嘛?”

      Simon给Chris使了个眼色,那意思再明显不过,这就有货送上门了啊,咱俩就先从大副骗起好了。

      Chris觉得这个主意棒极了,他支着下巴开口,“Zach,你知道我们现在每天都暴露在核辐射的环境下,Simon正和我说应该擦点那个防辐射的霜。我是有点觉得这几天都恹恹的,不太舒服。” 

      Zach听到Chris不太舒服,眼神紧张地从他的头扫到脚,“你的面色是不太好。”

      Simon差点笑出声来,他努力稳住表情凑近Zach耳边道:“Chris有点介意涂那玩意,我觉得他是不好意思。你是不是考虑来点,我再去问问Zoe,大家都涂了就没啥不好意思的了。” 

      Zach看向Chris,他没意识到自己脸上还带着妆,稍一肃容,就显出一副Spock式的审视眼神。

      Chris双手叠起抱在胸前,微低下头,好像他一贯感到不太好意思时会出现的那种表情。

      “拿来。”Zach抬着下巴对Simon伸手。

      Simon赶忙掏出一瓶中子霜,“要在鼻子,下巴,左右面颊各点一团,不要涂开。”

      怪不得这家伙受不了,Zach斜眼看了看Chris,这涂起来成个什么鬼样子了。

      Chris实在受不了Zach的目光,他怕自个当场笑出来,只好把头埋得更低些,Zach却以为他是越发害羞了。

      几天后,Simon找到Chris,“我的好舰长,你这样可不行,可骗不了精明的瓦肯人几天。”

      因为Chris死不肯涂,Simon有预感快要穿帮了。

      “只要骗到就够本了,你看着,我敢打赌,Zach听到被骗肯定崩溃。”Chris边说边享受着想象中的那个画面,“他才不管是几天还是几分钟呢,瓦肯人在意的是被耍了。”

      Simon突然就指了指Chris的身后,Chris镇定地转过头去,Zach正立在他背后不远处,语调出奇地平静,“说吧,耍到我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 Simon看看Chris,Chris回看他道:“验证的时刻到了。”

      Simon只好把真相说了,Zach知道后果然很崩溃,不过出乎Chris预料,他接着笑到腰都直不起来。 

      Chris远远看着Zach和Simon对着凑过来的记录镜头闹到了一块儿去,他说不清那时心里在想什么,只知道自己没有像往常那样往前凑,而是默默地待在了后头。

      然而,确实有什么消融在了这场笑闹里,在Zach彻底笑完后,在镜头移走后,他慢慢走回了Chris的身边。

      Simon,摄影师,看热闹的剧组成员都离开后,剩下他们两个立在管道纵横的回廊上。

      Chris扒着铁架子,等着Zach开口。

      Zach看着他,温和又肯定地道:“咱们俩扯平了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,他拍了拍Chris的肩,带着浅浅的笑容经过他,就此离开。

      等到Zach消失在身后,Chris放开拉着架子的手,立在那儿嚼起刚才的话——咱们俩扯平了。笑意渐渐出现在他脸上,Chris开始止不住笑,转身往Zach离去的方向跟去。


      午歇时,Simon正和Chris并排倒咖啡,Zach从旁侧身经过,Simon用胳膊肘蹭了蹭Chris,“你们俩和好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咳,咳咳……”Chris喝着咖啡直接呛了一口。

      Zach才走两步回过头来,Simon正在拍Chris的背,边拍还边侧出圆脑袋对Zach道:“他没事。” 

      Zach抬了抬半边眉毛,又继续走他的。

      Chris放下咖啡杯,转身没好气地问:“就这么明显?”

      Simon笑得贼欢,“就这么明显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注:中子霜事件,B站应该有视频。Zach作为双商都高的人,我一直觉得Chris不亲身下饵,挺难骗到他的。


躲在后头的Chris

《My Captain》其他章节链接

12 Aug 2017
 
评论(8)
 
热度(8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