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无法拒绝的提议(一)

配对:Zach/Chris

简介:黑手党背景,LA上演,Zach是大佬,Chris是警察,有甜有虐,HE。

(诸位,新文来了!尽量周末一口气写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

      Zach从他那意大利式,镶嵌满樱桃木护墙板的卧室里醒来时,太阳已经升得老高。

      丝棉的银色床单上,染了几滴暗红的血迹,显得有些许肮脏和醒目,门外的守卫听到了里头的动静,细绘金漆的木门响起几声轻叩。

      “进来。”Zach应了声。

      “先生,Karl医生来了一阵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让他进来吧。”Zach随心应着,他掀开薄被,不着寸缕,仿佛一件活的米开朗基罗雕塑走进了浴室,很快他低沉有力的嗓音带着回声传来,“昨晚华纳帮送来的那小子,你们没为难他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呃,没有,揍了一顿,扔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 Zach刮胡子的手停顿了下,“去和他们说,以后不要送这类礼物,尤其是雏儿,硬来没什么意思,我不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说话间,派拉蒙的帮内医生Karl提着方便医箱进了卧室,他是帮里老人了,又是看着Zach长大的,开口并不用敬称,“Zach,他们说你手受伤了,让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  Zach拿着毛巾擦手,边擦边走出浴室,“没事,被牙蹭破了点皮。”

      Karl认真地查看过伤势,显然比蹭破皮严重多了,确切说是被咬了个浅口。“Zach,可能要打一针更保险。”

      Zach看着守卫抬眉,“看到了?这完全是多出来的事。我不是我叔叔,需要隔三差五送一打人到床上。他们送来的,不收又会影响帮派间的友好。放出风去,就说派拉蒙的新教父喜欢自己猎取猎物,不喜欢送上门的肉。”

      这最后一句就是教父的命令了,守卫得了令,退了出去。女仆接着进来送晨起咖啡,新鲜磨制的咖啡香气弥漫了整间屋子,女仆手脚利索地扯下整张提花床单,随即又退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Karl,你出去时,帮我把Simon叫进来。”

      Simon很快进了房间,他有张圆圆的脸,其貌不扬,任何人走在街上,绝对想不到他是黑手党成员,尤其还是核心智囊的那种人,他向来待人亲切平和,一切都显得如此普通。

      然而,只要在LA黑手党的地界上,就没人没听过Simon的大名。多年来,他一直是派拉蒙帮的第一军师,从Zach的父亲开始,他就开始露脸,后来是Zach的叔叔,现在则是Zach。

      “Simon,Leonard Nimoy 老爷子的葬礼准备什么时候举行?”

      “环球那边还没放出消息,我听到的风声是三天后,周六早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告诉他们我会去的。”

      Karl已经包扎好了Zach的伤口,他要回诊所配些药剂,回头再来给Zach打针。

      等到Karl走后,Zach才道:“六大帮派都会去吧?”

      Simon点了点头,“都会到齐,环球这个节骨眼上走了老爷子,我看LA最近会不太平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父亲死的时候,老爷子帮过派拉蒙,我现在能回报的,就是绝不插手他们地盘的事。环球如今的接班人身体欠佳,不得不兄妹共同主持大局,派拉蒙则刚由我来接手。

      现在,LA最大的帮派和最悠久的帮派同时换人,福克斯和哥伦比亚帮绝对不会袖手旁观,很可能联手对付我们,派拉蒙当下首要是自保。”

      Zach分析完形势,向Simon投去目光,“你的意见呢?”

      “Zach,我和你的看法相同。”Simon托着手肘沉思,“环球估计要先解决内部的事,兄妹共同掌权,这不是长久之计,必先要分出个胜负,才有精力对付外人。如果他们内部纷争解决得慢了,福克斯和哥伦比亚一定会先狠狠咬下他们几块肉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不插手他们的兄妹纷争。如果他们中有人来求,你就说我说的,因为老头子的缘故,我不站他们中任何一个,但一旦他们分出了胜负,我会支持掌权人,联手对付其他帮派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Zach。”Simon转身出去布置起具体事务。

 

      三天后,一个晴朗的周六。

      Chris穿着一身黑西服,开着他的老爷车,吱吱呀呀地到了墓园外。他的搭档John已经晃在路边等他。

      他一下车,就听见John道:“和我们预料的差不多,六大帮都聚齐了。”

      Chris对着阳光眯起眼,忍不住道:“上面真是对黑手党无所谓了,派你我两个新警察来跟着,也不知道是不是想拿我们装装样子,给民众一个交代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,”John摇了摇头,“你是新人仔,我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好,一个文职当了五年转过来的‘老人’。”Chris故意咬重了老人两个字。

      John气得揍他一拳,两个人大摇大摆进了墓园。

      在LA这个城里,他们这些负责黑手党相关事物的警察实在没必要,也没法遮掩行踪,不如大方去看六大帮聚会,大家心照不宣。

      “条子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有左右提醒了Zach一声,他穿着双排扣精细剪裁的黑西服,站得笔挺,戴着墨镜往远处的高地上望了望,两个瘦高的身影落入他的眼帘。

      那个金发,黑色西服,熠熠发光的年轻男人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“都是新人?”他不记得本地负责黑手党事务的组里,有这两张面孔。 

      “都是新人,金发的叫Chris Pine,出警校没多久,射击第一名精英优等生毕业;亚裔那个叫 John Chou,原先做了五年罪案分析的文职,今年刚转到地勤。”

      Zach点点头,“嗯,和他们好好相处,别为难新人。”

      属下将吩咐记在心里,等着回去传达。

      Zachary Quinto这位新上任的教父和前人的风格差得很远,派拉蒙所有的人还在适应中。他不仅是帮中头一个名牌大学毕业生,也是六大帮里的独一份。

      Zachary 说话礼貌温和,行止讲究,完全不是黑手党一贯的横行粗鲁作风,可接任教父不到三天,就干掉了敢当众吼他的堂叔,那也是前任教父——Zach亲叔叔的左右手。

      那是个礼拜日的早晨,人们发现他因多种毒品混用,倒毙在家中。

      几天后,全帮出席了葬礼,再没有人敢公然挑战Zach的权威。


      雨夜,Zach在沉重地喘息,他大意了,遭到了伏击,他的车队受到前后夹击,现在只剩一个守卫。

      他微微探出头去,一串子弹射来,他当即还击,又躲回了车后,整个车队仅剩几只未被射穿的车灯发出微芒。此刻,他被堵在后车和前车中间,四周横七竖八倒满尸体。

      鲜血从后车高地所在的方向顺着雨水流下,血色的小溪穿过车身下方,汇集到他脚下。

      站在血泊中的Zach被大雨整个浇透了,闪电划过,他的面色苍白,神情却坚毅带着狠劲。

      “啊!”最后一个守卫才发出声音便戛然而止,身中数枪慢慢往血泊中滑倒。

      Zach反击,将对方试图冲出的人击毙在了远处,然而他早已深陷重围,拿下他只是时间问题。

      忽然有车急驶入枪战之中,破旧的老爷车发出可怕的引擎怒吼,冲破雨幕,甩尾时荡开了整个血泊,到处是飞溅的雨墙。

      车门被猛地推开。

      雷声击落,闪电紧随其后,Zach只见那头金发像一道光亮起。

      “上车!”

      就在Zach飞入车中的间隙,Chris打穿后车玻璃,弹无虚发地击倒两人。72年产的BMW呼啸着驶离。

      Zach终于发出一声轻哼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中枪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    Chris极快地瞟了一眼Zach,他正捂着右肩,鲜血从他的指缝中漫出。

      Chris抿紧嘴,集中精神开车,大雨则从破碎的车窗玻璃里乱入,拂在两人脸上。

      Zach有些发愣地望着Chris,他竟然被个条子救了。

      Chris仿佛知道他想什么,没好气地开口道:“你运气好,我一个月只去一次bluewhale听Jazz,都被你赶上了。

      别多想,救你之前,我根本不知道里头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多谢。”Zach只说了这一句。

      “我送你回住所,还是你们的帮派医生,那个谁那儿?” 

      “Karl。”Zach替Chris补全,“往前直开,到威尼斯大街左传,两个街区就到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个点,他还在诊所?”

      “他离婚后睡在诊所楼上。”

      “O,K。”

      Karl开门,看到Chris扶着湿透流血的Zach站在门口的时候,差点没吓出病来。

      他瞪着眼,“快,还不快进来,”他几乎是气急败坏地冲着Chris道:“怎么搞得,出了什么事,你们怎么保护的先生?”

      Zach面对这情形,不得不出声“嗯”了一下,Karl紧张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Karl,这位是Pine警官。”Zach忍着痛道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Karl觉得自己一定是幻听了。

      Chris架起Zach,帮着他躺上诊室的手术床,等人坐上去了,他伸出右手,向Karl自我介绍道:“LAPD,警探Chris Pine,有组织犯罪组。”

      “Holy shit!”Karl脱口而出,然后才觉得不甚妥当,他极快地握了下Chris的手。

      Chris抬抬额头,“好了,Quinto先生,我该走了。祝你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“Pine警官,再次感谢。”

      Chris本已准备离开,这时却又想起什么转过身,Zach这才在无影灯下看清那双蓝得惊心的眼睛,是完全纯净的宝石色,好像多望一眼都能将他的整个灵魂吸入。

      “别惹麻烦,Quinto先生,我会看着你的。”Chris知道经了今晚的袭击,LA注定又多了几场火拼,然而,这是他的职责所在,他要尽可能将冲突控制在最小范围内,尤其是不能影响黑手党势力外的无辜人等。

      “Pine警官,我很乐意有你照看我。”

      Chris不再和这位派拉蒙的新教父耍嘴皮子,他有把握,他前脚踏出诊所,他们后脚就开始准备报复行动。 

      Karl取出子弹,给Zach包扎妥当时,Simon已经亲自带了人来,静静候在走廊里。Zach披着衣服出来时,开口就先命令:“通知所有人集合,不要都到房子里来,分开各个地方,我上次让你们准备的那些办公设施呢,视频多方通话可以用上了。记得,尽量不要惊动对方,天不亮我们就动手。”

      “Zach,”Simon脸上不见了他惯有的笑容,“他们一定想不到我们这么快就能反击。”

      在回别墅的车上,Simon进一步汇报说:“已经可以肯定是哥伦比亚干的,福克斯没有直接参与,他们同一时间去袭击了环球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?”

      “Zach,Julie Nimoy 受了重伤,我们插在环球的人亲见,她是为了护住她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想到他们兄妹感情那么好。”Zach沉思了片刻,将他弧度完美的下巴微微抬起,“这对环球倒可能是起死回生的机会,我们静观其变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Zach。”

      Simon停顿了会儿,还是想着问一声,“今晚出现的那个小警察需要处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哦,你提醒了我,Simon,让家族花店明天给Pine警官送束花,要进口的热那亚鲜花。”

      Simon有些惊讶,但他几乎只是眼神一闪,就控制了自己的情绪,笑着道:“需要写卡片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既然不能署名,就写上:谢谢你昨晚送我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Chris虽然知道Zach要动手,但仍没料到他会下手如此之快,事实是,没人能料到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,Chris和警局同事赶往各个现场时,哥伦比亚帮几乎被清洗了大半。

      帮派中的头号,二号人物都已被杀,只剩三号人物重伤躺在医院里,警局不得不派重兵把守在病房外,先保住此人性命。

      所有帮众伤亡过半,临近的医院几乎被哥伦比亚帮包圆了。

      Zach正坐在橡木圆桌前边吃他的早餐,边听Simon报点伤亡人员。 

      “Zach,按帮里的老规矩办?”Simon汇报完了问。

      “当然,抚恤金和安排等都按老规矩办就好,另外加一条,失去父亲的孩子,以后如果能考上大学,不必担心申请不到助学金,帮里会承担费用。”

      Simon微笑着应了。

      Chris整整忙了一早上,才踏进办公室,就看见远处自己的桌上躺着大捧鲜花,他还没走到位置,周围的同事就集体吹起了口哨。

      “嘿,Chris,昨晚送的哪位姑娘回家啊?”

      Chris感到有些莫名其妙,随口应着,“嗨,伙计们,别闹!”

      他来到桌前,看到花丛里的卡片,这才悟过来为什么同事们那么说,谁都会以为他昨晚送姑娘回家呢。

      “Chris,会倒过来送你花的姑娘哎,还不赶紧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下那么大雨你送人回家,啥也没干?” 

      不少人起哄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小子们,别越说越不像话啊。”有资深的女警官敲着桌子,看着像帮着平息起哄,却也可能是唯恐天下不乱。

      Chris咬着牙,皱紧眉头,手上抓起那捧花直接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     同事们面面相觑,各个愣了几秒后,转回身开始继续做自己的事。

      Chris屁股都没着凳子,直接走出了大楼,空旷的停车场里,他拨通了Zach宅邸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Chris Pine,和Zachary Quinto说,我找他!” 

      接线的人感到不可思议,谁敢打电话来直呼教父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“请问您是代表哪方的?”接线人努力保持着礼貌,语气却是冰冷的。

      “你只管去通报,接不接让他决定。”

      Zach很快接起了电话,“Pine警官,你收到我的花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是葬礼用花呢。”Chris没好气地讽刺道,“Zachary Quinto,我警告你,我不会让你逍遥法外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,你生气了。”Zach的声音听着沉着温柔。

      “别叫我Chris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可以叫我Zach。”

      简直对牛弹琴,Chris忍不住在电话里爆了粗口。

      Zach心平气和道:“Chris,我们都有自己的使命。你该知道,我去除草是逼不得已,并且会十分小心不伤到花园里无辜花木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Zachary,你血洗了哥伦比亚!”

      “哦,Chris,这是无端指控。另外,我们可以不必在电话里谈这些,当面谈也许更好,随时欢迎到我这儿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见鬼!”

      Chris挂断了电话。他揉了揉眉心,是他自己情绪没控制好。Zachary Quinto怎么可能在电话里承认罪行呢,这根本是把把柄送上门,他都忘了他是名校毕业,不能用对付一般大老粗的法子来对付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这是个注定相爱相杀的故事。

 

第二章链接

22 Sep 2017
 
评论(27)
 
热度(1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