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虫洞(一)

配对:Tony Stark/Peter Parker(钢铁侠/蜘蛛侠)

简介:MIT校园,Peter升入大学后的故事。(假期看了《蜘蛛侠:英雄归来》的产物,欢迎留言,大概三四章长度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Peter Parker将背包甩上肩头,快速蹦下Stata Center的阶梯,他正要穿过草坪往Koch Biology Building去时,有个男人背对着出口,立在树下。

      那个男人微微歪着头望向草坪的一侧,身上是精致的黑色条纹西装,双腿岔开与肩齐平,两手则垂插在西裤袋中,这让他挺拔的背影显得尤为潇洒。 

      午后的阳光给男人深褐色的发镀上了暗金流彩。

      Peter顿了顿脚步,才往前走,在他靠近的时候,Tony Stark转过身来,他的脸上有种沉静,眼里藏着不易察觉的笑。

      Peter觉得心跳一步一步不受他控制地加快,他不得不放慢步子,以便稳住自己,他走到Stark跟前,抬起头看他。

      Tony Stark每次都能叫他看得呆了,他身上有他向往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“Peter,别这么看着我。我会以为你对我崇拜得不行,虽然我想,那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 Peter尴尬得红了脸,虽然都是事实。

      “Mr. Stark,您找我什么事?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特别的事,”Tony走起来,“我和几个朋友搞了个新实验,谈完还挺早的,就顺道来看看你。另外,感觉MIT如何?”

      “Sir,谢谢你给我写的推荐信,我想MIT是个不错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好,我很高兴你喜欢这儿。” 

      他们随意交谈着,当Peter重新将目光从Stark身上移开,转到前方时,他注意到那儿停着Stark的 Audi R8 Spyder,银色的车身在路边闪闪发亮,却已经是他最不张扬的车之一了。

      Peter知道,告别的时刻到了。

      每一次,都是这么短暂。

      Tony看着Peter脸上黯淡下来的神色,说实话,他非常不喜欢这样,他更乐意看到他脸上、眼里,那股永不褪去的蓬勃劲儿。

      所以他停下脚步,看着蹿高到他鼻子的大男孩,“Peter,你快和我一样高了。听着,过几天我还会来实验室,我让Happy告诉你我的行程,如果你有空,我们可以一起吃个饭,聊聊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  Tony突然就觉得自个儿有点少见的婆婆妈妈起来了,于是忍不住自嘲道:“看我说的,年轻人和我有什么好聊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那样的!”Peter叫起来,察觉到自己有点反应过度,他缓了口气,“Mr. Stark,我是说,我很乐意和你聊天,我其实有很多想和你聊的,如果你有时间的话。”

      Tony笑着摊手,“Ok,那就这么定了。”他走向跑车,临坐上车前,向Peter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 Stark一离开,Peter就去查了学校所有近期的研究项目,傍晚的时候他收到了Happy发来的行程,这证实了他的猜测,Stark很可能在搞虫洞穿行,或者说,他在搞时空隧道。

      Peter有些糊涂了,他修的主课之一就是量子力学,他相信以现在的技术实现时空穿越,从理论到实践都仍有不小的差距,但是他同样相信,没有什么是Mr.Stark搞不成的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,Peter一大早就等在了实验室外,Tony看见他显得十分高兴。

      Peter忍不住问:“Mr. Stark,我能问一声吗?你们真的能实现时空穿越?”

      “Well,Peter,看来你猜着我们在搞什么了,准确来说,我们只是在构建平行节点。”

      “Sir!”Peter只用了几秒眼睛就亮了起来,“你是说,同时创造另一个,甚至好几个节点的可能性?哦,我怎么没想到!也许不用回到过去,创造同时存在的时空节点就可以了,这样一样能改变因果!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,Peter,你很聪明,如果我们在路上的时候没法开倒车来换出口,我们可以做个交通环岛(traffic circle),然后连向别的出口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理论上是可行的,Mr. Strak你真是个天才!”Peter整个眼睛都闪亮了。

      Tony看着他,觉得那漂亮的瞳孔简直就是虫洞的两端,引诱着他深入进去……

      他不由自主地摸了摸前额,转开脸去,“Peter,你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不在校内吃?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不想被无数人盯着,并且不多一会儿就被狗仔跟踪拍摄,写出各种无稽之谈的怪闻。”

      Peter笑起来,他觉得自己是有些犯傻了。

      “别误会,Peter。我是个喜欢显的人,只是过去一直有Pepper帮忙处理媒体那些我不喜欢的部分,我只管显就行。然而,最近我们之间出了那事后,她去休假一段日子了,所以先少些麻烦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Mr. Stark,”Peter突然停下脚步,专注地看向Stark,深色的大眼睛蒙上了些许阴影。

      他开口前有些踌躇,“我不知道你那天真的安排了记者会……我是说,如果我……也许你们不用匆忙宣布订婚,也就不会发生后面那些不愉快的事。”

      Tony笑起来,“哦,Peter,怎么,你以为你一个小屁孩能拯救全世界吗?你交过几个女朋友?还是一个也没有?我和Pepper退婚的事,和你没半点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他说着拍了一把Peter,“别想这些不愉快的事了,你说你有好多事想和我聊?我们来聊点有意思的。”

      于是午餐时他俩聊了许多,聊得兴起,以致第二天干脆又约了晚餐。

      夕阳快落下去的时候,Stark从实验室里出来,Peter则直接在车里等着他了。

      Tony让Happy把车钥匙给了Peter,他想Peter会喜欢开跑车的,他在他这个年纪的时候,已经玩过好几辆了。

      “放松,放松。”

      Tony看着Peter僵硬的开车姿势觉得好笑,他搭着驾驶椅背凑过去指点。

      “这台车的离合器是电脑控制的,手动换挡时你需要感觉下,看到那个Sport按钮了?按下它,能和驾驶赛车一样的酷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这么开不会违章吗?”Peter的声音充分说明了他各方面的紧张。

      “Peter,”Tony则显得轻松而愉悦,“你已经进入Stark工业的地盘了,警察管不着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打开前方侦测系统,计算路程。”Tony开始给车内加装的人工智能下达命令。

      随着一连串的数据被报出,Peter的心跳简直处于停顿状态,跑道已经指出,路况良好,完全没有人事物的干扰,他想他已经做好了准备。

      他转头看向了Stark。

      Tony被那带着些许请求的,满是孺慕之情的眼神弄得老心狂跳起来,他佯装着瞪眼,成功掩饰了他的内心。

      “上啊,小子!”

      3.3秒,0至100公里加速,Peter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在重新体验第一次成为蜘蛛侠时的飞檐走壁。

      “哇!哦嚯嚯……”他兴奋地大叫起来。

      Tony倾身过去,忽然按下了Sport键,他伸出左手极快地覆上Peter挂挡的右手,包裹着他一起猛地向前换挡。

      0.1秒的高速换挡,根本和一级方程式赛车无差的刺激。

      Audi R8 Spyder 发出引擎轰鸣风驰电掣而去,Peter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,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受不了了——Tony Stark和他一起开着车,还亲手教他开车。

      最刺激的感觉过去后,Tony 慢慢将手拿开,他很久没有笑得这样开心,Peter渐渐放慢了车速,心还在狂跳,他偷偷看了眼Stark,他笑起来太漂亮了。

      “Mr.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叫我Tony,Peter。”

      Peter咽了咽唾沫,有些陌生地发声,“Tony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被自己的声音吓到了,听着竟然有些甜腻。

      “Peter,”Tony揽过大男孩的脖子,将两个人的额头磕了一下,“欢迎加入大男孩俱乐部。”

      分别时,Peter想了想道:“谢谢,Tony,这是我人生最快乐的几个晚上之一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得了,小子,要不是你太好哄了,就是你觉得我太好哄了。”Tony不以为然地挥手。

      “说起来,现在不怎么玩自拍日记了?”Tony突然想起来问。

      Peter很肯定道:“和你一起时不拍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难道我这么不上镜?”

      Peter笑得前俯后仰,一脸你这玩笑开大了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“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有很多有趣的谈话,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……我想我可能更多地想自己去感受,去用眼睛看。我发现,你知道,有时候你用了摄像机,会忘了当下发生的感觉,也好像根本不是在用自己的眼睛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子,有长进啊。”

      Peter露了个略显羞涩的笑容,“晚安,Tony,再次感谢。”

      “You're welcome.”Tony Stark收起了那副惯常玩世不恭的表情,认真而温和地答道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全球定制的Audi R8 Spyder

梗是“高级车”,标题是《虫洞》,I did mean it。

所有文图总链




07 Oct 2017
 
评论(7)
 
热度(108)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