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Help my soul (三)(完)

配对:Zach/Chris


简介:Zach骷髅,Chris吸血鬼,短篇。

所有文章链接(包括此文前篇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地狱的空气里满是灼烧的焦味,一望无际的炼狱荒原,无论从哪个方向望去都不见尽头,天空漆黑,只有闪着黑晶的悬空宝座高高在上。

      Zach被恶魔驱赶着,就像荒原上无数被驱赶的鬼魂魔物。

      “我要和撒旦交易!”Zach无畏地嚷起来。

      长鞭噼啪着挥上他的头脸,背脊。

      “再敢胡乱叫嚷王的名字,割了你的舌头!”

      又是当头几鞭,魔犬吠叫着,周围此起彼伏,皆是恐怖声响。

      有人在Zach的不远处发出刺耳尖笑,“一只还没完全转化的Vampire,嘿嘿嘿,还想交易?你既不是人,又已经死了,哪儿来的灵魂?你拿什么交易?!”

      几个昼夜后,Zach被推搡到了荒原的边缘,悬崖下是滚烫的岩浆之海,气焰不时翻腾上来,Zach饥饿虚弱,冷峻的脸上被烫裂了几道口子。

  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  他随着惨叫侧过头去,横贯绵延,长达几里的悬崖边,每隔几十米就有一条长长伸出海面的断桥,这些断桥的尽头是道银色的拱门,Zach眼见一个鬼魂被押过拱门,直接掉入了烈焰火海中。 

      押着他的恶魔发出轻笑,“放心,你已经死了,死得没法再死了,小家伙,你最好庆幸自己没剩下多少灵魂,那下头的滋味可不好受,等浆火把你所剩的那些灵魂都烧尽了,你也就能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Zach眼看被押上了长桥,恶魔却不再跟上,很快长鞭在他的身后响起,只要他走得稍慢了,背上就会挨上一记钻心的疼。 

      Zach忍着剧痛,咬牙迎着鞭子转身,他的嗓子早已被灼哑,却仍嘶声力竭,“我是死了,但我还有完整灵魂,我要和撒旦交易!”

      呼啸的鞭子直接卷起了Zach,在岩浆爆起的烈焰中将他摔向银色拱门。

      魔鬼们在荒原上怒吼:“好啊!让我们瞧瞧!”

      Zach的身体不受控制地落向拱门,眼看就要穿过门洞跌入海中。

      烈焰灼得Zach不得不闭起双眼,一切就这样结束了吗?他下意识摸了摸贴胸藏着的水晶盒,里面是Chris的灰烬。 

      银色拱门突然射出万道金芒,整个地狱回响起“铛”的一声长鸣,Zach只觉听到了教堂的钟声,他本该掉落火海的身躯停悬在了空中。 

      伴随光芒和钟声的,是荒原上无数凄厉的鬼哭嚎叫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Vampire!” 

      Zach只觉灵魂在轰鸣,他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左耳,鲜血沿着他的手滴落不停,下一刻他已被押到了空中。

      不断变形流淌的黑晶王座上,撒旦单手托着下巴,打量着从古至今来到地狱的第一具完整灵魂。

      即便是坐着,Zach亦能看出撒旦高大的身形,魔王突然褪下墨色长袍的帽兜,露出其下苍白如雪的肌肤,随后是黑如绸缎的乌发,而最摄人心魄的,是那双琥珀色的眼睛,地狱的烈焰平息在那双神祗般的眼眸中。 

      Zach浑身冰凉,他一定是出现了最可怕的幻觉,魔王有一张和自己极其相似的脸。

      撒旦伸出手指,隔着虚空抚摸了一下Zach的脸庞,Zach立刻感到了来自灵魂的颤栗。

      “有趣,这实在是有趣极了。”撒旦看着他,噙着笑,那俊美面容散出的诱惑远超出人类的抵抗,“告诉我,你是怎么把这具本该上天堂的完美灵魂给我带到地狱来的?”

      Zach此刻顾不得他的幻觉,咬牙道:“只要你答应我一宗交易,我就告诉你一切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咦,一只还不完全的Vampire竟也能抵抗住我的诱惑不开口?难得地狱里有不那么无聊的时候,既然你都将完整灵魂带到这儿了,且这灵魂还如此笃信上帝,我倒是很有兴趣听一听你交易的内容。” 

      撒旦倾身向前,虽一把扼住了Zach的咽喉,发出的动人声线却是低沉而温柔,“告诉我,想用你那可怜的灵魂换什么?” 

      “复活一只Vampire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的同类?”撒旦原还以为会有什么特别的要求,顿失了不少兴致,退回了他的宝座。

      待到Zach开始诉说怎样将完整灵魂带入地狱时,魔王多少又恢复了些兴趣。

      “原来是被天使遗忘的不得安息的灵魂。”撒旦莞尔,“死亡前意外获得了肉体,恢复了片刻人身。因为成为了Vampire,你的灵魂再不会被引上天堂,因为我的两个愚蠢手下,迫不及待将你带入地狱,使得你没能彻底完成Vampire的转化,本该毁坏的灵魂完好无损……”

      Zach看着那张几乎翻刻自己的脸上,露出别有深意的笑容,他尚来不及回神,身后传来不寻常的滋滋声,Zach猛地回头,将他带入地狱的两个恶魔,颈脖以下已融成了一团黑气。

      在这最后的关头,其中一只恶魔挣扎叫喊:“他明明就是个活人变的Vampire,属下根本没有看见什么白骨,是他撒谎!他撒谎!”

      可怜这恶魔,在听到Zach对守护天使说选择下地狱后,等到他探出头来,见到的是已被天使复活的Zach的人身,无怪他搞错。

      恶魔最后的头颅也化成了黑烟,恼人的辩解就此被掐断,撒旦优雅地对Zach点了点头,脸上又再次浮现神秘的笑意,“本该上天堂的灵魂下了地狱,尤其是你这一具,来换一个Vampire的复活。这个交易很不错。末日大战之前,我很乐意再多些这样的大胜。” 

      Zach并不明白魔王说的全部,但于他并没有任何关系,只要撒旦同意复活Chris就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大天使长米迦勒缓缓步出圣殿,洁白的圣光闪耀着整个天庭,请罪的守护天使匍匐在长梯的一侧,静待他的垂询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Vampire被复活了?”

      守护天使低声应道: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米迦勒劈出宝剑,眨眼间削去了守护天使右翼的羽尖,疼得他翻滚在地,却咬着牙不敢出声。 

      “疏忽在前,不慎在后!”

      米迦勒无意多言,背后巨大的六翼撑开,他擎着宝剑直入地狱。

      撒旦亲自自地狱海中出来相迎。

      米迦勒停在空中,唤了他的真名,“路西法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来救回被你囚禁的那个人类灵魂。”

      “米迦勒,这可不好。”路西法摇了摇手指,他挑眉的模样和昔日在天庭时并无二致“我们是有约定的,末日大战前,任何一方只能引诱和交易。他是自愿抵押给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该死的,他根本就不该来地狱!”

      “米迦勒,你还是那么容易动脾气。”路西法显然从容得多,“是他的守护天使犯错在先,与地狱无干。”

      “路西法,你明知道这宗交易根本不成立!与撒旦交易的内容还需要我来提醒你吗?——将灵魂出卖给魔鬼。他根本没有将灵魂出卖给你,他那是牺牲,甚至不是牺牲去救一个人类,是牺牲为了救一只Vampire。高尚至此的牺牲,天使都不一定做得出,哪里来得出卖灵魂?!”

      “米迦勒!你凭什么说他是牺牲,他复活同类不过是为了一己私欲。我亲口问过他!复活一只和他一样的Vampire不是为了为害人间,难道还是为了拯救世人?!”

      路西法亦怒了,大声嘲讽回去。

      米迦勒怔怔看着黑羽的堕天使,比宝石还纯净的蓝眼睛里慢慢腾起悲伤。

      “私欲?原来你不过是为了私欲。”他忍不住低喃道。

      米迦勒闭目,高举天父当日赐予的宝剑。

      路西法不得不张开黑色的六翼迎敌,地狱的烈火罡风在他身后呼啸。

      “来呀,”他撕开长袍露出左肩的伤口,“像堕天的那日一般,再刺我一剑。”唯有天父的剑会给天使留下永久烙印。

      米迦勒举起宝剑,光华大盛之际,他又不堪重负地放下,金发垂落在他微低的额头前,他的声音支离破碎,“路西法,我希望我有Chris一半的幸运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米迦勒,你在胡说些什么?!  

      路西法肯定自己幻听了,英勇圣洁无比高傲的米迦勒,上帝的左手竟然会拿自己和一只Vampire相比,甚至比得还不如一只Vampire。

      发现路西法完全听不懂自己在说什么时,米迦勒隐隐意识到了什么,他丢开宝剑冲上去,抓住路西法的袍领,电光火石间,有线索变得清晰起来。 

      米迦勒小心地问:“你见过那个叫Zach的人类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路西法看着近在咫尺的米迦勒,堕天大战后,他有多久没有离他如此近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但,你没见过那个Vampire?Chris?”

      当问题问出口时,米迦勒整个心都停跳了。

      “没有,怎么了?”路西法只是贪婪地看着米迦勒,他听不懂他的问题,只是机械地问答。

      米迦勒没有再开口,他抓紧路西法,几乎是紧抱着他用剑劈开光路,直接进入了人世。

 

      荒凉漆黑的墓地里,Chris失魂落魄地游荡着,他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复活过来的,他寻不到Zach的半点气息,Zach是他转变的,按理只要他还在这世间,他就能感觉到血脉的联系。

      然而,Chris什么也感觉不到。 

      当米迦勒弄昏Chris递到路西法面前时,那双宝石蓝的眼睛虽然合上了,却半点无损他的美貌。 

      路西法僵直着手从米迦勒的怀中接过Chris,半晌他才道:“他把他塑成了你的模样。”

      自从堕天后,路西法再不称上帝,他只用“他”。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天父亦只能塑造人,性情,模样,都可以一模一样,然而天父一样无法把控命运,后来,谁也没料到Chris会变成Vampire。”

      路西法沉默了片刻,问道:“为什么后来又塑造那个人类?”

      “救赎。”米迦勒轻叹了一声,“天父说,他试过无数法子了,千年过去,他始终想救赎Chris,最终他试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至此,路西法和米迦勒同时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
      还是米迦勒先打破的沉默,“现在,你愿意放了Zach的灵魂了?” 

      路西法闻言,以黑色的羽翼托起怀中的Chris,他专注的目光流连在他的脸上,双手抚过那略显苍白的脸颊。 

      米迦勒微微别开脸去,不知为什么,他总有种被碰触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“米迦勒,如果我早知道有这么一只Vampire,一只和你一样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米迦勒打断他,“如果你是自欺者,当初就不会从盛会之山离开。

      放了Zach,路西法。你现在知道了,出卖灵魂的交易根本没法成立。”

      路西法轻轻放下Chris,看着米迦勒道:“你就那么肯定Zach是为了Chris做出的牺牲?而不是什么私欲?”

      米迦勒那比天空还澄澈的蓝眼睛正望着路西法,他反问:“堕天那日,你是为了一己私欲?”

      路西法避开那灼热的目光,不置可否地勾了勾嘴角,他转身飞离时留下话,“我只能把Vampire Zach还给Chris,米迦勒,我是撒旦,还不出人类的灵魂。”

      米迦勒展开纯白的六翼往反向的天空而去,“那本就是Zach的选择,我尊重人类的选择,路西法,我想Chris不会有一丝一毫的介意。”

      他径直向无限的天际上升,直到成为纯然的光点,在升入天界前,米迦勒再度听到了路西法的耳语,“我希望自己有Zach一半的幸运。”

      现在轮到他将自己比作一只Vampire,甚至还比不过一只Vampire。

      米迦勒顿了顿身形,他没有回头,消失在了无限高处,天空飘下一根白羽,直坠路西法的手心,羽端带着拔出的鲜血。

 

      又一个黄昏,教堂的背后夕阳散尽了最后一抹余晖,是夜,猫头鹰发出咕咕长鸣,Chris和Zach一同从石棺中醒来,现在,他们守着彼此,再不分离。

 

 


01 Dec 2017
 
评论(5)
 
热度(41)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