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My C——Carve\Care\Choice

配对:Zach/Chris

简介:现实向,独立成篇。

友情提醒,本文的几个大梗都是真的,上次分手梗太大,没有提前得到消息的姑娘都不敢相信了,这次其实我个人觉得也挺重磅的消息,还有些伤感沉重,照例文后会有详细新闻注释。

依旧,非常欢迎留言。

 
链接: lofter文章总目 包括《My C》系列的另两篇 

 
 

【Carve】

 

“no words”

 

     “无话可说”


      又一个失眠的夜,天光即将亮起的时候,Zach在推上敲下最后几个字符,很快,他删除了INS账号,推特也再未更新。

      推上的时间停在了2019.6.20

      时光倒流,2018,2017,16,15,14,3,2,1,0——

      2009的5月,ST上映,Zach开启了他的第一篇推文。

      那时的他还打着歪斜的领带,脸上略显青涩,刚开始习惯故作深沉地帮Chris在镜头前解围。

      那个跳脱着不加掩饰的Chris,从脚后跟到头发丝都是蹦起的,金色的,不安于室的Chris。

      Zach当然记得自个那时还藏得好好的,可以很轻松地对记者说出“那家伙棒极了,如果你想把这关系称作bromance的话,随你。”这样的话。①

      然而时间就是这么残酷,如果当年有人对他说,你这样一个深度新媒体用户,有一天会戒了社交网络。

      如果有人曾对他说,有一天你会成为他,而他会变成你。

      他一定会认为那家伙脑子坏了。

      然而,事实是,坏了脑壳的是他俩。

      十年,他成了曾经笑过的某个原始人类,而Chris则变得比他更会装模作样。

      时光之刃如此残忍,不过是刻在身上的刀恰握在对面人的手中,彼此互相凝视,一步不退,任那刀下鲜血淋漓。

 

【Care】


      当Zach重又恢复单身,Chris第一时间便邀他去参加“I Am The Night”在纽约的首映时,他在电话的这头,许久没有出声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Chris的语气带着不易察觉地急促。

      Zach简直有喷涌而出的念头,是不是我不分手,你就永远不会主动邀我,这么些年我以为你是刻意避开公共场合的我,我以为你根本不想的,原来根本不是,原来你是愿意的,你在意的是别的。

      正因为在意,所以此刻那样突然,那样公开。

      那是种巨大的惊喜和懊恼夹杂着不甘和些许愤怒,复杂地像兜头一泼冰水,激得Zach有点懵。

      原来Chris是在乎他的,甚至太在乎以至于刻意。

      而Zach,当然也是在乎Chris的,所以无论什么活动,只要公开他都不会邀请Chris。

      他不能。

      “Zach?”

      “哦,当然。我会去的,我太高兴了。”

      纽约的冬夜。

      Chris依然感到疲倦,可脸上却没有不耐,不像之前的LA,不像在任何地方。

      他笑起来让人感到轻松,湛蓝的眼睛藏在长睫的阴影下,专注地几乎从未离开Zach的面容。

      在后场的楼梯间,精心装饰地复古砖和水晶灯,有种强烈地有别于LA的美国东区情调。

      喝了酒,Chris偶然会走神,比起言语,他更在意的是Zach的表情,每一个放大了的穿越过他眼帘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譬如此刻,他不太知道自己的神情,也没有刻意去控制它们,但他看到了Zach开始游移的眼神,他忽然意识到助理在催他们,他不记得这是她第几次催了。

      他俩其实已经聊了许久,狗仔们来来去去都不知拍了几组照了。此刻的话题也远不如他们私下聊得有趣,派对时他们聊得可比这有劲多了。

      可即便如此,Chris也从没想过结束谈话,而是晃眼就到了这个点。Zach,他听见自己在唤他,接着又说了些什么,好像是道别了。

      Chris没有等到Zach的告别,灯光下,那双深褐的眼睛泛着琥珀色的流光,Zach盯着他,目光里泛出的是熟悉的温柔和包容,好似刚经历了乱糟糟事的是Chris,而不是Zach自个。

      鼻尖猛然充满了Zach古龙水的味道,身体的触感快过大脑,当Chris反应过来时,已整个落到了Zach的怀里,结实的,拥紧的,在无数镁光灯闪烁中的怀抱。

      Chris的心一颤,小心地回抱Zach。

      退开时,他莫名晃过伦敦圆桌会议时的话——我是个好的拥抱者吧,Zach答他,是的。

      电光火石间的模糊一闪,是又一次从怀疑到被肯定。

 

【Choice】


      1月纽约的首映礼后,Zach开始慢慢重回LA,Chris和他仿佛尽一切可能地抓着机会见面。

      哪怕那样的机会实在不多。

      Chris发现Zach不对劲的时候,倘若说早,那确实算早,几乎在他们重新频繁见面的第二周就已察觉。

      若说晚,那又实在是太晚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开始离不开这个的?”

      银色的餐碟上,留着一摊烧剩的烟卷,Chris指着近旁熟练卷好的da麻,尽量使自己的语气显得平静。

      他之前不是没有觉出些不对,但若只是偶尔的派对的话,这在好莱坞真不算什么,放在整个美国也不算什么。又或许下意识的,他根本不愿相信。

      可此刻,这是在家,一大清早,再没能给Chris借口。

      又那么一霎,Chris咒过自己为什么要一大早来。

      Zach根本没有防备Chris会在这个点儿带着咖啡杀到他这儿,他痛苦地揉着脸,穿着裤衩从窝睡的沙发里坐起身。

      他昨晚根本就没进过卧室。

      “Chris,”Zach的声音里满是歉意,“你知道我失眠很久了……这个能帮着我入睡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这些呢?!”Chris忍着怒意继续问。

      茶几上是几个横七竖八的空酒瓶,威士忌,啤酒,什么都有。

      “Chris……”Zach说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 Chris简直想掉头就走,他听见Zach长长叹了口气,捂着脸仰倒在沙发上,他拿开双手时,望着他的眼里甚至找不到恳求,仅仅是绝望。

      哦,Zach。

      Chris的心比他的理智更先呼唤起来。

      他默默弯腰去拾掇那些酒瓶,等他清理完眼前的杂乱,Zach也整理好了情绪。

      “你真想知道这些?”他低低地问Chris。

      “当然!Fxxk you!Zach!”

      Chris开口才发现他忍了半天,其实半点也没能平静下来,面对Zach,面对竟发生这样的事,他何止不能平静,他连指尖都是颤抖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Chris——”

      Chris很久很久没听Zach这样唤过他了,那还是很多很多年前他不得不把他往外推的时候。②

      他那时也是毫无征兆地冲到Zach的地方,满心欢喜,却等来灭顶的痛苦。

      深藏的记忆被唤醒,就像巴普洛夫的狗,信号带来反射,痛苦的经验已先于一切袭上了Chris的心头。

      他在等Zach给他那一击。

      “三年前,STB结束后……”

      当听到这个时间点,想到当时的情景,Chris紧握右手成拳,“呃啊——”他的声音低滚在喉间,牙齿紧咬,生怕泄露出一点声音。

      过了许久,他才松开手,就站在那片晨光里,一动不动,生气从他身上溜走,只留下苍白的雕像,“你那时怎么和我说的?”

      “‘We'll find hope in the impossible’,在不可能中寻找希望,你TM的和我说你真是那么想的!”③

      Chris越来越大声,结尾时几乎是用吼的,他犹未尽地接道:“我TM的才是最傻的,竟会信了你!”

      他痛苦地垂着头,胸膛起伏,最终无力道:“我那时是有多傻,总觉得你会处理好一切,比我强得多。”

      Chris慢慢抬起头看向Zach,眼神定定望着他,有水雾蒙上了那双蓝眼睛,Zach看着他,很久没有尝到心碎成一片片的滋味。

      对面的人扯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“对不起,Zach,我没资格对你发火,最没资格对你发火的人就是我。”

      Zach猛地冲起半个身子,伸手一把扯过Chris,将他拽倒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他们滚作一团,也许许久没有这样彼此伤害,也太久没有如此亲密,仿佛唇齿吞噬带来的淡淡血腥亦还是不够。

      再往后就是两只受伤的兽,互相舔抵,疗伤,恨不能融在一处。


      夜里,月色如水,浸得四壁一片润湿,Chris终究还是问出了那句为什么?

      他其实问的是怎么会?怎么会就这样了?

       他那样在乎Zach,他不能不问。

      “很可悲,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当Zach用他低沉动听的嗓音真的开口时,Chris又恨不得自己从没问过。

      可Zach似乎比他坚强得多,他说自个可悲说得如此坦诚,近乎带点自虐的满不在乎。他半坐起身,靠着床头摸过两支烟,递给Chris一支。

      Zach点燃自己的,Chris凑过来,两支烟吻在一块儿,呼吸间,火光明灭,Chris扭回身子,看着身边人叹息着吐出烟圈。

      Zach搁开烟,目光聚向远处,“你知道,在那儿有个洞,我本来以为没什么,可显然不是。STB分开后,随着时间推移,那个洞没有变好,反而越来越大,我掉进去,日夜睡不着觉。Chris,”他微微侧过头,却没有特别要望着身边人,只是下意识地靠近,“我以为那些‘东西’能填上它,让我好过点。一开始或许是,后来就根本没用,越来越糟……

      你知道吗,有时我只是觉得太累了。”

      Zach没有再说下去,Chris一言不发等他抽完那支烟,伏上身去,再次扑倒着强行把Zach的嘴唇咬出了血。

      黎明前,Zach独自醒来,微风吹起纱帘,他侧身看向Chris的睡颜,饱满的额头,精巧笔挺的鼻子,孩子气睡着了都会勾着点嘴角的唇。

      Zach其实挣扎了很久,没有经历过的人无法了解从这些中挣出的痛苦折磨,他不曾被那些东西彻底打垮,可渐渐也已精疲力尽。

      Miles说他这些年从未开心过,这话他倒是说得一点没错,Zach不怪他纵容自己染上酒精和da麻,也不怪他潜意识里想用这些控制他。

      哪怕在许多人眼里如此过分的事,哪怕强烈地要伤人的爱,Zach依然对此默然,他是个成年人,他当然是有选择的,是他自个选择了任由Miles帮着他沉沦。

      所以当Miles心生退意,Zach选择结束时,他断得干干净净,现在,他甚至没有出声要求,Chris就来到了他的身边。

      他可以选择沉沦,当然也可以选择清醒。

      晨曦无声透了进来,几乎是瞬间,黑暗一去不返。

      毫无停顿地,Chris第二天醒来就开始到处打听,他是那样急迫,几乎是在尽力弥补着什么。知道Zach沉沦了这么久,实在比他自个当初酒驾还要叫他难过得多。

      他以为他这三年一切都好,偶尔喝多了又厌恶自己的只有他一个,然而老天给他开了多么大的一个玩笑。

      他想起新西兰的那晚,那个清晨走出局子时打的电话,他从未像现在这样理解过Zach的心。④

      “你记得,当时我答应过你不做傻事,现在,你答应我戒掉?”

      Zach直视着Chris,“嗯,我保证。”他早就有了抉择,干脆应了下来。

      Chris开始抽出所有可能的时间陪着Zach,他想陪他度过难关。 

      春日的某个夜晚,Zach状态不错,他俩去了魔术城堡,哪怕呆在包房,还是一不小心被影迷抓了包,于是索性出来参与了一晚上演出。⑤

      显然几个月的努力,从诊所到家,从饮食到锻炼,Zach已经好了许多。

      Chris很高兴,连走路都是笑的。

      5月的时候,Zach已经好得差不多了,Chris依旧有些担心,却不曾写在脸上。

      春季的末尾,毫无征兆地,Chris看到了Zach发的推。在看到那些文字时,他意识到,这是Zach在临近生日前,近乎仪式的宣誓。

      他答应的,真的做到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三年沉沦一朝醒……当我想到我走过了多少路,成长了多少,能更爱我自己,我确实深感惊讶。离完美还有很远很远,倒是完全都是缺点。每天努力工作才使我意识到自己还有潜力。

      三年前,我曾彻底丧失了感恩的心。今天我的心被溢满,为此刻这个试金石,为生命中的富足,为真正的朋友,为得到的支持,为这一过程中得来的甜蜜自由。愿常含怜悯之心,求知之心,真诚之心,以及在这所有之上——爱。”


      6月,年年岁岁,却已全然崭新的生辰,当Chris送上祝福时,Zach避开众人,举杯在他耳边道:“如果我在今天感到了如此强烈的重生,那是因为是你带给我的。Chris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几天后,《Variety》杂志就尤金的纪录片采访Chris,不免又问起ST,他回答:“我想我们所有人都非常乐意再拍一部。我们这些人之间非常亲密,所以你可以想见还有太多故事可以说,只要那些影院大神肯聚在一处让这事发生,让剧本真能成。”

      记者看着Chris,不敢相信这是和派拉蒙谈崩的一线男星会说的话,简直是在求着那些院线大佬答应了。

      Chris最后的那句话,印证了记者的感觉,“我真的没法想象我们不能。”

      I can't  imagine we wouldn't.

      那些最强烈的情感溢出,过往的游刃有余都被抛开,余下的,再难掩饰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 

 

首先,Zach确实取消了INS,所有那些照片……真的有些不敢想象。他也确实很久没有更新twitter了,最后一篇就是文里提的那个,天晓得他会不会有一天想起来也删掉。

①当年的原话“That guy's awesome," he said. "If you need to call it a bromance, you can." bromance (brother+romance)男性间的浪漫情谊,据说特指柏拉图式。

想重温纽约首映礼的各位,请移步《change》的图集

关于Zach抽da麻酗酒的问题,这是其中一篇报道,https://www.hollywood.com/general/zachary-quinto-celebrates-three-years-of-sobriety-60752197/

文中的那些话都是他推上的原文,读了真是感慨万千。在采访里,他确实用了“so miserable”,如此可悲,“existential hole”存在的空洞,这样的词汇。 


②这一段接《My Captain(十三)》中段的情节。

③《My Captain(十八)》迪拜告别的时候。

④《My Captain(十四)》酒驾梗。

⑤ 4月魔术城堡被抓包的“图文”。

 

最后,Chris采访的原文

 “I think all of us would be a very interestedto do it again,” Pine told Variety. “We all have areally close bond, as you can imagine. I think that there are tons of stories leftto tell and it’s just a matter of the cinema gods coming together and allowing that to happen and a script to make it work and make it sing. And I can’t imagine we wouldn’t.”

01 Aug 2019
 
评论(21)
 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