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Help my soul(二)

配对:Zach/Chris

简介:Zach骷髅,Chris吸血鬼,短篇。

所有文章链接(包括此文前篇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Zach再醒来的时候,Chris难得已经醒着,棺盖被推开了一半,夜里有猫头鹰的叫声。 

      “Chris,什么时候了?”

      “还不到午夜。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,你出去过?”

      “你闻到血腥味了?”

      Zach坐起来,用咔咔作响的大腿骨跨出石棺,他伸手,准确摸到了Chris鬓边已略略干涸的血迹。“红色,浮在一团莹蓝上,特别显眼。”

      看不见形体,反而在黑夜中给Zach带来便利。

      Chris抓过Zach的手,“跟我去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他们往密林深处去时,Zach还在想他刚做的梦,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会准确做那个梦,他其实一直不确定这是否是梦,还是他灵魂的某种真实重历。

      他总是在当年遇害的那天,重历车祸的一切,每年只有这个时候他才会睡至午夜,只有这天,会错过Chris的醒来。

      密林的深处,躺着具新鲜的尸体,颈侧两个血洞毫无悬念地证明他是Chris带来的。这是个微胖,谢顶的中年男人,Zach完全不认识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他有些疑惑地转向Chris,黑黑的眼孔望去,Chris竟觉得自己能从那黑洞中看出温柔来。

      他忽然抓紧Zach的指骨划了个十字,惊得Zach倒退了几步。

      Chris已经跪下祷告起来,“主,愿您听到我的声音。这是Zach车祸案的罪魁祸首,我希望十七不是个太长的数字,没有长到让您忘记这件事。

      愿所有的罪都归于我,愿Zach的灵魂得到安宁,愿您开启天路接引他,愿他在您的怀里获得幸福,阿门。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,你说什么,这个人就是当初的肇事逃逸者?!”

      Zach显然来不及消化祷告中所有的讯息,他震惊地看着地上再普通不过的男人,已经过去十七年了,意识到这一点让他有些恍惚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一直想离开这个地方,你该早点得到安息,去天堂的。”Chris缓缓站起来,话里多少带着伤感,他尽量想要表现得轻松些,于是勉强笑了笑,露出发白的小尖牙。

      “我问过女巫了,那个能通天堂地狱的异者呢,她说这样就可以了,天使会听到的。我们等在这儿看看吧,也许咱们该为此庆祝一下?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,你到底在搞什么?!”

      Zach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弄得措手不及,他回过神来忍不住对Chris吼。

      Zach还来不及说清想法,就有几道亮光自空中射入密林,Zach抬起头来,夜雾被驱散,浅纹大理石铺就的阶梯一层层显现,有天使朦胧的形态飘落下来。

      羽翼张开,几片洁白的轻羽散落于林间。

      Zach张大了嘴。

      他转过头去,刚想对着Chris出声,有个动听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,就像歌唱一般,“他看不见这一切,天路只对被接引者开启。Zach,去做个道别吧,我等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等等!”Zach发现他的声音自然而然就转到了意念交流上,“你是来接我的天使?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,等等,有什么地方不对……”Zach有种直觉,然而他说不好,他试图摸索到那感觉,“Chris做了什么?我是说,我的灵魂能上天堂,他做了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惩罚了肇事者。”天使继续吟唱天籁。

      “不对,”Zach自从只剩骷髅后,越来越学着相信他灵魂的直觉,“肯定还有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吧,如果你一定要知道。”天使的形体完全显现在了Zach身前,面目则继续隐在双翼的遮掩中,圣洁的光辉让他看起来更像是一团发光体。

      “获得天使聆听的机会,首先要皈依和忏悔,并愿意洗涮原罪。罪者是无法获得天使聆听的。作为一个Vampire,Chris需要做出比人类更多的努力,他很有勇气,我必须承认这点。Chris保证了会洗清他的罪,所以我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Zach的呼吸停滞了,“他承诺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日出,他将会在下一次日出时清洗所有的罪,晨曦可以洗净他一切原罪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不!”

      Zach浑身的骨头都发出剧烈的震颤,他急促道:“如果我拒绝去天堂,Chris能不能不去见日出?”

      天使的声音依然动听如乐,回答却是冰冷的,“Zach,如果你拒绝,将永坠地狱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我只想留在这儿,和Chris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怜的人类,作为你的守护天使,令你遭受车祸之灾确实是我的疏忽所致,我愿尽全力助你在升入天堂前实现一个心愿,但绝不是让你的灵魂继续不得安宁,或帮着某个Vampire逃避他应付的代价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只想要那些!”Zach抖得骨架都要散了,“这也不行,那也不行,不能不付代价……是因为天使已经聆听了对吗?已经用了,就要付出。那么,事后弥补呢?对,复活!世间一切生灵循耶稣之迹皆可复活,如果日出后,你能重新复活Chris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能,天使不能复活Vampire,能复活黑夜生灵的只有魔鬼。”

      Zach停顿了几秒,微风,鼠类,猫头鹰的叫声,都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他突然一字一句道:“我选择下地狱。”

      长长的叹息自天使的口中吐出,甚至惊动了上帝,Chris却只听到林间吹起悲凉的风,除此之外,他什么也听不到了。

      Chris望着Zach,他似乎刚才在进行着某种交流,Chris暗暗期望,那恰是如他猜想的那样。

      “Zach,刚才那是天使吗?”Chris看着Zach向他走近,忍不住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Zach的声音显得疲惫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不高兴吗,Zach?”Chris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  “Chris,为什么要为我这么做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 

      Chris还想装糊涂,Zach已经来到他身前,用一把白骨牢牢抱紧他。

      他不想承认,却感到了人类灵魂的暖意,那是他几百年寂寞时光里最钟意的事之一,“我再也找不到好吃的了,Zach,我感到绝望。”

      Chris用他自己的方式表达着。

      Zach简直要嵌进Chris的身体里,他在他耳边幽幽道:“咬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开什么玩笑,Zach!你……”

      Chris突然就再也说不出话来,此刻他的怀中根本不是一具白骨,是散发着新鲜血肉之香的活生生的Zach。

      他的头发乌黑,英俊的脸颊被冷风吹得泛红,他的身体温暖满足得让Chris想哭,最最让Chris受不了的是他的味道。

      Zach正用颈脖蹭他,他诱惑勾引的姿态实在过分,他却还嫌不够,哈着气问Chris:“咬我,Chris,你不是一直都想这么干吗?”

      Chris猛地推开Zach,喘着气道:“你都和天使谈了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他说去天堂前可以满足我的一个小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然而,天使的原话是,“如果这是你的选择,Zach,你知道的,天使与恶魔都只能引导人类,选择权在你们手中,这是创世之初就定下的法则。如果你选择地狱,我想魔鬼已经听到了。我这就返回,但在告别前,对实现你一个愿望的承诺,依然有效。”

      Zach请求去地狱前,恢复他的血肉人身。

      于是,青春的,鲜活的,美好至极致的Zach复活在了Chris的怀中。

      Chris再挡不住诱惑,这是他最深的渴望,待到这一夜结束时,Zach已在天堂,而他则已成灰烬,再没有什么能阻挡他的欲望。

      当醉人的鲜血最终被饮下时,Chris感到了沉沦的极乐,他敏感地尝到了一丝咸,Chris抬头时,发现了Zach晶莹的泪痕。

      他想那是重获肉身和即将去往天堂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“Zach,陪我看日出,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天边显出亮色时,月亮还明晃晃挂在西方,天空净透得仿佛天地不再有距离。 

      淡红开始隐现,晨曦在蠢蠢欲动。

      Chris显得很平静,脸上还带着笑,Zach终于能亲眼看见他的模样了,他已经盯着他看了几个小时,依然舍不得移开一丝一毫的目光。

      Chris比他所能想到的一切还要美,他莫名地越发坚信上帝是按米迦勒大天使的模样塑造的Chris,他的金发,他的笑容,他吸走他全部灵魂的蓝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我已经不记得日出是什么样子了,Zach,你知道,每个Vampire的心愿都是看一次绝美的日出。”Chris紧紧盯着天边,他立在教堂的十字架顶端,已经做好了准备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以为在Vampire的世界里,看日出和自杀是同一个词。” 

      Chris笑起来,很快他又皱着眉道:“Zach,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你的高兴?你不是一直想要去天堂吗?”

      Zach没有回话,他凑过去,将Chris揽到怀里,吻了他。

      Zach吻得太深,Chris的尖牙磨碎了他唇舌,鲜血流进Chris的喉咙,香气,浓郁的醉人的滋味充满了Chris的口腔。

      Chris的獠牙暴涨,他想要推开Zach,天边已由青至白,红日随时会跃出。

      “Chris,把我变成你!”Zach恳求道。

      Chris一呆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什么关系?反正我都要上天堂了,你也……在我们分离前,把我变得和你一样!”

      Chris犹豫了。

      Zach往Chris的獠牙上蹭,他适时加了最后一把火,“Chris,你不爱我吗?”

      红日跃出林后山脊,大地耀金。

      日出时分,Chris完成了Zach的转变。

      Chris浑身都着了火,新生的Vampire则完全不惧第一次日出,只有经历过第一个黑夜后,他们才会真正成为夜的生灵。 

      Zach抱着Chris,直至他化为灰烬,他用披风兜集起Chris所有的尘埃,不放过哪怕最小的浮尘。

      夜终于向着新生的Zach来临时,也带来了地狱之路。

      恶魔于地上没有形体,只有骇人的声响,“咦,一晚上的功夫,你竟然成了只Vampire,有意思,真是有意思极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们用火链栓起Zach,将他拖下了地底深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写着写着写出了转折,然而照目前手头的工作情况,地狱部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诞生……不好叫大家报希望。

还有另一篇《虫洞》也欠了一阵,应该会先填那个坑。


 


09 Nov 2017
 
评论(6)
 
热度(30)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