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明亮的星(五)

配对:Zach/Chris


简介:背景澳洲广袤的大自然,可能有环保,反战等,Zach的身份有隐藏,Chris是摄影师,野性上演。


前章已收录进《   lofter文章总目》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晨曦铺满整间屋子的时候,Chris醒来有片刻弄不太明白自己的状况。

      直到他感到了Zach的视线,见他就那样沉默地坐在阴影里,Chris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恍若隔世的一夜瞬时如潮水翻滚而来,纷扰的影像比起记忆,更像是梦,但那冲击是那样真实,在身体的每一个角落,在灵魂的深处或深或浅都留下了印迹。

      “早,Chris。”Zach沉着嗓音向他招呼。

      “早,Zach。”Chris从深陷的床铺里支起双肘,身上的薄被自然滑落到腰间。Zach已经立起身来,走到床边侧坐下。

      Chris斜过身去,从后伸手勾住了Zach,他赤裸着上身紧贴着Zach的后背,他听见Zach在他耳边深呼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Zach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,不,我当然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在经过了这样的一夜后,什么算无事,什么又算有事呢。 

      Zach抓起Chris勾到他胸前的右手,放到唇边,轻轻啄吻了两下。随后,他撂开它,顺势转过身来。

      “你要走了吗?还是……想一起吃个早餐?”

      不用看Zach低垂的脸,从他的语气里Chris就能听出Zach问得很小心。

      
Chris没有回答,而是直接凑近Zach,拿赤裸的身子拥抱他,他几乎整个倚到了Zach的身上,怀抱里,那个人牢牢接稳了他。

      生命里从没有像这一刻,全然的信赖带来心灵彻底的宁静。

      当自我都从这一夜重生时,没有什么是Chris不能交付出去的,然而Zach,似乎还不能明了这一点。

      “Zach,如果我说,不止早饭,不仅午饭,甚至晚饭,每一顿饭,我都乐意和你一起。我是说,我想试着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 Chris明显感到Zach的姿态变得僵硬,他松手退开来,望着Zach。

      Zach垂下双手,神情严肃而忧郁,他看向Chris的时候,道:“Chris,这并不好玩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我……玩不起这样的游戏,Chris。我……即便我想,你知道,我们这种人,战场多多少少都会给我们留下些什么,即使过了这么些年,我是说后遗症,总有些不会消退。也许这辈子我都好不了,离群索居,与人保持适当的距离,才更适合我。”

      这些解释似乎还不够,Zach又接着道:“Chris,你……只是一时新鲜,好奇。我很高兴你会那么说,说和我一起,真的……只是,我想我不能。你也,根本不是那样的。”

      Chris感到近乎绝望的挫败,他从Zach的话里听到了明确的拒绝,他能肯定Zach是喜欢他的,可正因为这样,所有Zach给出的理由都叫他更加挫败。

      “Zach,我不是一时兴起,也不是,要和你玩什么游戏。”Chris用手狠狠揉了把脸,想要把什么整在一块儿,又想要把什么抹去,“你不知道昨晚在我身上发生的事,Zach,你不明白。就,给我一个机会好吗?”

      不等Zach回答,Chris的脑袋飞转,心里全是不不不,千万别就这样了的声音。“你是请了假出来的对吧,Zach?你请了多久的假?给我几天机会,Zach,就几天。看在上天的份上,要我求你吗?我求你Zach,就当让我搞清这一切,在你对我做了这一切之后,你真的要把我扔在不知道哪儿,让我痛苦而死吗?!”

      Chris赤裸的身上还留着浅淡的痕迹,他的金发毫无生气地耷拉着,身影在雪白的床铺间显得削瘦异常。

      Zach为他的话,痛苦地闭上了眼睛,在Chris苏醒前,他其实已经醒了很久,抱着无比珍惜的心情,他将历经一夜的所有,一遍遍回忆,以期将每一下心跳,每一次抚触,每一个灵魂的悸动都烙印到心底。

      他是那么喜欢Chris,如果可以,Zach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爱上Chris。

      他从未想过Chris会对他说这样的话,好吧,他对自己说,如果用这样的眼神望着他,说着这样话的Chris,仍然只是想和他玩玩。

      那么即使还要受更重的伤,哪怕千疮百孔的精神世界自此万劫不复,他也认了。

      沸腾的渴望灼烧着他的心,然而开口时,Zach仅仅道:“Chris,昨晚如果我做错了什么,我会尽量弥补。我会帮你搞清这一切,也尽一切努力使你重新回到轨道上,重新快乐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谢天谢地,只要Zach不再拒绝自个就好。至于他说的那些,Chris咬着唇无所谓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傻瓜,带给我快乐的,本来就是你。

 

      两天后,Chris开着车,一路往悉尼的郊外行去,渐渐的,大海在车窗外不停追赶闪现,Zach侧头,能够清晰地看到他们往一处峭壁盘旋而上。

      风带着树林和海洋的气息,晴空则仍是那般蓝的叫人心醉,Zach慢慢闭上了眼,享受着自然的抚慰。

      当他略有所感,睁开眼时,Chris正扭头瞧他,脸上带着动人的笑,然而无论是风,树林的沙沙声,还是嵌满所有车窗的碧空,都比不上那双蓝眼睛叫人沉醉。

      生命,从没有像此刻这般值得。

      他们停在一栋略有些年头的海边别墅旁,Chris熟门熟路地穿过车道,打开厚重的大门,穿过挂满油画的前廊,领着Zach进入将整个南太平洋一览无遗的拱形客厅,灰白石墙衬着深色的木窗,流露出某种内敛的可以称为浪漫的气质。

      Zach抚过那些颇有年头的胡桃木镶嵌家具,“Chris,这就是你说的你父母的小房子?我不知道你还是个富家子。” 

      Chris回头,撩开他半长的金发,一脸无辜,“Zach,你知道,摄影可是个烧钱的活儿。”

      光线从他身后射入,将修长的影子印在白色大理石的前厅里,他就立在那儿,像极了一幅背景铺满太平洋的海神像,海中的维纳斯是金发的,只是不再是女性。

      屋里的所有和Chris融在一块儿,甚至光影,时间亘古凝结又似乎只在这一刻。

      Zach走过去,伸手揽过Chris的后颈,他长长的吻他,Chris回吻他,金红色的夕阳洒遍屋内,灰白的石墙被镀得辉煌。

      夜里,Chris折腾得精疲力尽睡去,醒来的时候,纱帘外还透着淡淡的夜色,他转头去看Zach,Zach伸手将他揽进怀里,Chris并没有什么想要开口的,但他亦舍不得睡去。

      Zach听着他的呼吸,知道他一直醒着,忽然道:“我不知道你对厨房的事一窍不通。”

      Chris闭着眼笑起来,随后懒洋洋地回他,“有一次我把厨房弄着火了,后来就再没试过。”

      Zach 跟着笑起来,停顿了好一会儿才道:“嗯,何况你也没多少尝试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一年在房子里待不了几天。”Chris翻了个身,撑到Zach身前,支起一只胳膊道,“我是说,‘房子’,我一年到头在外,房子里基本待不了几天。不是家,没有家这个词。”

      他放下胳膊,继续仰倒在床上,看着卧室黝黑的拱顶,“Zach,和你在一起,我有时会有种错觉,就像我和象群在一起,和海豚在一起,仿佛是种归属。说起来好笑,我觉得我和不少动物在一起时自在多了,也真诚得多。”

      清晨的微风拂进窗户,淡淡的咸腥中有不易察觉的甜。

      Chris清晰捕捉到了这丝甜。

      “Zach,我很高兴,你知道吗,可能是我出生以来最开心的日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Chris,”Zach叹息着唤他,又俯身吻他,从喉结,胸膛,小腹……一路吻下去,把Chris后头可能的话都湮灭在了潮涌般的浪花里。

      结束时,Chris强撑着最后一丝劲,“Zach,你快乐吗?告诉我,我想知道。”

      Zach的声音沉沉的,不可避免透着疲惫,“你没法知道的,Chris,你没法想象我有多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他的话语那样轻,Chris几乎完全听不清他的后半句,但他本能觉出Zach是高兴的,这就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太阳升起,Chris拉着Zach去到无人的礁滩,他一路爬上巨石,往下望了望,惊涛狠狠拍岸,全是白色的浪花,然后退去,泡沫追逐着泛出晨曦的五彩。

      他笑着对Zach嚷:“我已经很久没这么干了,大学以后就再没有!”语气里全然是兴奋,纷乱的金发在风里闪耀着。Chris又做了两下拉伸,回头给了Zach一个灿烂笑容,他转身,跃入海中。

      Zach两步登上Chris先前站立的礁石,看着他跃下的刹那,他的心脏停顿,直到此刻,他才意识到,他的呼吸也停滞了。

      Zach紧盯着海面,又一个浪涛过后,Chris的脑袋露出了海面,“呦吼——!”他大叫着,伸手向他挥舞。

      Zach下意识笑了笑,如豹纵身一跃,不带丝毫犹豫。

      深蓝的海面上金色的波光粼粼如星耀,他们随着潮汐的节奏,前行游向朝阳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万圣节了,向万一没看过这篇《Help My Soul》的各位推荐。

 


24 Oct 2019
 
评论(14)
 
热度(23)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