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,偶尔写诗,喜欢电影
 
 

明亮的星(六)

配对:Zach/Chris


简介:背景澳洲广袤的大自然,可能有环保,反战等,Zach的身份有隐藏,Chris是摄影师,野性上演。


前章已收录进《   lofter文章总目》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三天后的黎明,Chris是被一阵爬虫似的震动吵醒的,他伸手摸到电话,睡眼朦胧地接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呃,Jeff 病了,Ted不行吗?那么Emily Hook呢?去了北极……哦,好吧,好吧,我知道了。嗯,明天我会准备好的。”

      Chris挂了电话转身,Zach正侧躺着望他,那双褐色的大眼睛明亮而平静,里面满是温柔包容,显得球形瞳孔中映出的迷你Chris越发有些焦躁。

      “Chris,”Zach搂过Chris,吻着他的前额,“你知道,一个电话来了就要走这种事,我比你熟悉得多。”

      Chris想起Zach的SASR背景,再绷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  他从床上一跃而起,又成了那个精神奕奕的Chris,边往浴室走,边回身洒脱地指着Zach道:“再说,这是去拍山地大猩猩,金刚!你知道吗?Zach,如果是平时我早蹦着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在说到“金刚”时,Chris的语调高得夸张,Zach笑起来,用他磁性的嗓音故作认真地问:“那为什么前头接电话时那么沮丧?”

      “哦,Zach,”Chris彻底转身停下来,他两手叉腰站在晨曦里,摇了摇头,又撸了把金发,“我不想吓着你,Zachary Quinto,我想,我爱上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,他完全没看床上的人,径直走进了浴室。

      当夜Zach不肯让Chris尽兴胡来,他得顾着Chris第二天的长途旅程,想反抗的Chris两下就被Zach制服在床上,“TM的,这也太不公平了!”Chris几乎是用嚎的。

      卧室里全是Zach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第二日午后他们一起离开了别墅,在车道上,Zach从头至尾看着后视镜里橙色的屋顶渐渐远去,他收回目光,脸上没有流露太多表情。

      Chris径直将车开到了机场,他在车里向Zach道别,最后还是忍不住吻了一下Zach。

      Zach搂紧他,放开后,在Chris耳边道:“照顾好自己,别再得疟疾了。”

      聚集着山地大猩猩的国家公园,从乌干达,卢旺达,到刚果,自然全是非洲。

      Chris应声,“我会的。”他将车钥匙交给Zach,“随你用,等你要走的时候,把它开到机场,正好可以直接飞回塔斯马尼亚去。”

      Zach一路把Chris送到安检口,Chris背着摄影包和他挥手,“在霍伯特等我,半个月,最多一个月,回来我就飞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  Zach只是点头,没有开口,他挥着手,看着Chris转身,一直等Chris即将消失在走道尽头,看见Chris又猛地回头,发现自个还在,当即露出个孩子般灿烂的笑容,再不迟疑地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 Chris走后,Zach没有再在悉尼停留,他提早结束了假期,回到他熟悉的塔斯马尼亚荒原。

      在这里,他多少能控制下他的心跳,冷静冷静他的思绪。

      一个多月后,Chris并没有如约出现在Zach的面前,Zach最后一次接到Chris的电话,是一周多以前,卢旺达的密林里,当然当地没有什么手机讯号,卫星电话又那样昂贵,不过是用来报一下平安。

      Zach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他讨厌他这种被训练出的直觉,Zach拨通了国家地理学会的电话。

      Chris失联了。

      没有人清楚发生了什么,他的卫星电话最后定位在卢旺达和刚果的边界,那是三天以前。

      按计划,他应该已经转到内罗毕,等着飞南非约翰内斯堡,再转道回国。

      显然,Chris出事了。

      国家地理学会说他们正在联系当地的线人,他们也求助了使馆,他们做了他们能做的一切,所有的事情都在进行,但说实话,所有的都毫无进展。

      Zach只是说了声谢谢,挂了电话。


      当夜幕降临,墨尔本的雅拉河畔,灯火辉映着水色云影,岸堤上赌场,高级餐厅林立,主厨Simon正在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分子料理野味之旅。

      宴会已到了尾声,穿着白色厨师服的Simon笑容满面,满场都是澳洲乃至世界各地的名流豪客。

      弦乐四重奏的现场乐队,穿着礼服打着领结的淑女绅士,人们热烈的讨论着,屋顶垂吊下一只硕大的现代派艳红水晶灯……

      这一切都彰显着已经是米其林二星RED餐厅,很快就将迎来米其林三星的正式评级。

      一个穿着格子衬衫,牛仔裤皮靴,风尘仆仆的男人就这样突兀地踏进了餐厅,人们渐渐停止了交谈,目光聚焦在这个格格不入的闯入者身上。

      Simon Pegg的脸上有一刹的笑容凝滞,很快以一种难以抑制地满含热泪的表情快步走向来人。

      他一把抱住了Zach,在他耳边道:“哦,老兄,我以为我这辈子都见不着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不多时,宾客散去,空荡荡的餐厅里,只剩幽暗烛光。

      看着迟迟没有开口的Zach,Simon将手上的烟掐灭,笃定道:“说吧,什么时候出发。”

      Zach起身拍了拍Simon的肩,Simon顺着他的手臂将手掌下滑,和Zach的手紧紧握拳在一起,就像旧时并肩作战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“Zach,你知道,我欠你的,不知多少条命。”

      Zach回以长长的叹息。

      飞往约翰内斯堡的长途飞机上,Simon听完了整个故事,除了那些过于私密的部分。

      他们,他和Zach还有五名战友,曾作为一个特遣小队派驻过三次海外任务,两次非洲,一次南美,时间长达七年。

      没有什么是Zach不能对Simon说的。

      比起直面突击和身为狙击手的Zach,作为队中战术支持的Simon受到的战场创伤要小的多,两人最后的那次绝密任务中,小队遭到刚果武装组织的意外围攻,在撑到救援之前,队友牺牲殆尽,Zach一人两次突围,拿命扛出了中弹昏迷的Simon。

      所有的事里,Simon只担心一件,万一那个叫Chris的家伙不是病瘫了,或迷路在了丛林里,而是被卷入了武装组织的冲突,万一他们需要在非洲交火呢,那么Zach等于是重回战场了。

      如果要Simon说,他绝不允许任何人将Zach重新拖入战场。

      当年Zach一个人清醒着承受了整个小队的覆灭,回来后Simon是看着他从崩溃到一点点重新把他自个拼到一块的。这也是为什么Simon在看着Zach走进他的餐厅时如此震惊,这世上最没有问题的就是Zach不联络他,而最最震惊麻烦的就是他那样走到了他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“Zach,”Simon忍不住还是问出了口,他没法不关心Zach,“我知道你好不容易才重新找回,爱。”这个词Simon说得相当艰难,“但这个Chris,我不是对他有什么意见,我是说,你认识他才几个月,相处也……很短。Zach,他真的值得你这么做吗?我是说,万一他陷在那儿,而我们需要动用过去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“Simon,”Zach当然听得懂Simon的言下之意,他偏过头,嘴角尝试勾了个弧度,“你记得我们上次分别时,Karl医生说我即使已经不用再去他那儿了,重要的还是要怀抱希望,并且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,一切都会重新‘如常’。Simon,Chris是Acrux(注),是黑夜荒原上,唯一能让我回到轨道的星辰。我不能,也不愿放弃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吧,兄弟。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你有我全部的支持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crux,南十字座最亮的星,肉眼难以见到的是Acrux是个双星。
28 Oct 2019
 
评论(8)
 
热度(22)
© 尤兰达 | Powered by LOFTER